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食是熬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食是熬出来的

2016-06-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食是熬出来的

  美食是熬出来的

  文/赵元波

  花生糖是我最喜欢吃的美食,又香又甜又酥脆,尤其是母亲用土锅土灶,采用最传统的方法做的花生糖是我的最爱。小时候,每到年末的时节,家家都要做上十多斤花生糖,作为来年家里人的零食或是客人来了招待客人的佳品。

  好几年没有吃到花生糖了,嘴可是真的很馋,一想到儿时的花生糖,口水都快淌出来了。这不,趁着星期天,母亲给我展示了一遍做花生糖的全过程。

  把花生放到锅里用小火不断翻炒,炒至九成熟放到簸箕里,等冷下来后用手不断揉搓,花生外面过着的那层红衣壳就和花生仁分开了,在风中一簸,就只剩下白色的花生仁了。

  在锅里倒进少许菜油加热把油烧熟,等油锅冷下来后倒入凉水,把切好的红糖和筛好的麦芽粉倒进锅里,大火让锅沸腾起来,不断翻搅,等锅里的糖水开始慢慢变得粘稠大量翻泡泡的时候,改用小火,这时候,翻搅得要勤,一直翻搅到底,不能粘锅,也不能糊锅。不能急躁,慢慢熬制糖稀,是做花生糖最为关键的一步。慢工出细活,锅里的糖稀越来越粘稠,期间得不时用一根筷子沾下糖稀,等筷子上的糖稀可以拉出丝时,尝一下糖稀是否变脆不粘牙,发果很脆不粘牙那就意味着糖稀熬好了。 www.wenzhangBA.com

  把米花均匀地放在一个瓷盘里,把熬制好的糖稀用勺子倒在米花上,撒上炒熟的花生仁,让花生仁粘在米花上,在反复浇上糖稀,完全冷却下来的时候,花生糖就做好了。用刀子把花生糖切成一块块的形状,放进密封的塑料袋子里,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呢!

  忙了大半天的功夫,吃着香甜可口的花生糖,想着熬制糖稀的辛苦,我想,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像做花生糖一样,是用汗水一点点熬出来的,没有熬制过程的辛苦,怎么会有吃时的香甜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食是熬出来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