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心为什么变成驴肝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心为什么变成驴肝肺

2016-06-16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了解我的人,知道我不太喜欢“太多的客套话。”

  了解我的人,知道我在艰难时刻不喜欢“别人问我太多问题。”

好心为什么变成驴肝肺

  了解我的人,知道我在艰难时刻喜欢“一点点的鼓励或者一点点的支持。”‘不要虚心假意的鼓励、支持。宁愿你默默不说话!’

  我推存的文章是我看过的文章,我觉得可以一看的文章,而且最主要的是:“我推存了,我没有强求你去看,你不要怪我,浪费你的时间。(我主要是练打字用的,我打字慢,我做这样的事,我觉得是一举两得的事。)”

  如果我写日志,推存文章,占用你空间太多太多,影响到你看“朋友圈的动态。”我希望你不要告诉我说:“我影响到你了,因为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你可以屏蔽我的动态,不要显示在你的空间里,若是这样还不解恨,干脆把我的QQ给删除了。”

  一个兄弟这样对我说,我影响到他看朋友圈的动态,我说你可以屏蔽我的动态,他默默的不说话,我知道他难为情,过后我禁止他到我空间访问,我一切的动态,他根本不知道。这样双方都过得很好,难道不是吗?

  我推存的文章,有时候到了吃饭时间,我都没有去吃饭。一个同学评论说:“吃了?”

  看到这一条评论,我真的吓了一跳,我真想夸他神机妙算。吃了,我以为他打错字了,是“辞了。”因为那时我真的是被公司辞退了,我就问他:吃什么?是吃饭还是什么?饭正在吃。(不确定他是神机妙算。)

  他说:这个时候,你觉得我会问,吃早餐了?。……有代沟

  我只能微笑一下,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对我来说“吃了?”那是太客套了,而且我们是远在天边,不是近在眼前,问这么客套的话做什么呢?客套话可以讲,但不要虚心假意的讲,要正常的讲,最后面你说我们俩有代沟(政治老师跟我讲代沟是年龄差距很大,才会产生这种现象的,我跟你都是90后,怎么突然有代沟了,我还真想去问问政治老师。),才是你最想说的话,所以没有必要讲那么客套的话。(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本来就伤心,还以为你是神机妙算,没想到是这样,我也只能笑着面对,因为不笑我还真不知道该做什么,放心我不会哭的(男子汉大丈夫,有泪不轻谈。)。我希望远在天边的人,不要讲那么无用的话了,近在眼前的人问我,吃了没有?我回答没有,兴许我们可以一起去吃饭,偶尔他还能请我这个落魄的人吃顿香喷喷的饭,聊聊心中无聊事。

  远在天边的人问我:现在是不是在找工作?

  他问了很多问题,我都回答了,唯独这个问题我不回答,因为我心中给自己的疑问,比这个问题大多了,要用我几天时间,才能解决我的问题。所以我希望没事不要像小孩一样,问我很多不痛不痒的问题,你们太关心的问题,的确是个问题,但是我回答后,我还是站在原地,什么都没有做。不如把你们问问题的时间,让我去看一下书中的道理,让我理清理清一下我自己的思路,从而解决我心中的疑问,让我跨出“我不后悔的一步。”当然我有很多后悔的一步,但它都过去了。

  我失落后,看过我日志的朋友,会跟我说:“我有一份你之前做过的工作,你愿意去试一下吗?”这才是真正的关心,虽然它很小,但她的鼓励、支持“给我的作用很大。”我就是需要这样的鼓励和支持。

  因为试一试,她知道我,自己有自己的想法。非常感谢她尊重我,也非常感谢她的支持。

  话要适当说,不是说得越多越好,越觉得自己了不起,越觉得自己很关心别人,其实不是这样,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你自己觉得这样。别人未必这样觉得,也就是你的好心为什么会变成‘驴肝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