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俗礼仪,朋友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俗礼仪,朋友友谊

2016-06-16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天刚被公司烧鱿鱼,心情本来就不爽,什么电话都不想接,不过妈妈打来的电话必须接。

  妈妈小时候有个闺蜜,是大旺龙胜那边,她们俩,小时候就玩得很好。我见到妈妈的闺蜜都会见她小娘亲,她儿子见我妈妈也是这么叫。她儿子是跟我同班,我们两个玩得也很好,只不过初中后,我不跟他一起读书,我在县城,他在乡镇。高中我去德保高中读书,我也碰到他,还碰到几个街上的小学同学,我们都是一起打篮球,一起玩,只是我中途转学后,就基本没有跟他们联系了。因为我的QQ也被盗,我也懒得去加他们,毕竟春节我没有跟他们喝过酒,他们是街上的,我是农村的,哪里来的交集。

世俗礼仪,朋友友谊

  虽说我家已经搬到街上来很久了,但是在人们眼里我还是农村的,我的户口曾经是街上的,但是四叔和我爸爸觉得盖章什么东西,还是去农村办理比较好,又把我改成农村户口了,有人喜欢说我是街上人,有人喜欢说我是农村人,反正我觉得,我就是个人。

  接到妈妈电话,妈妈跟我说:“街上某某你小时候的同学,这几天要结婚了,你知不知道,小娘亲的儿子都下聘礼了。”我说:“那个人我没有他的QQ,也没有他的手机号码,他把请帖送到家里了吗?送到了,我就会叫兄弟去下聘礼(我兄弟在家学车,他认识那个结婚的他。)”我妈妈说:“请帖倒是没有。”我说:“那就不要管,我现在有点事,先这样了。”因为我很烦,不想再多说话了。(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记得我小学同学,他是农村的,我同样没有他的QQ,没有他的手机号码,但是我家在哪里,小学同学基本都知道。他把结婚请帖送到我家,他很有礼貌说:“我是虎的朋友,爸爸妈妈你好,麻烦你们转告虎一声。”他的婚礼我去参加了,因为我刚好放假。我的几个兄弟也收到他的请帖,有两个兄弟来不了,我和另一个兄弟一起下去参加他的婚礼。他这样理解世俗礼仪,朋友友谊,我非常欣赏他。

  当然我现在也欣赏那个街上要结婚的他,他让我知道:有的世俗礼仪,朋友友谊,你没有必要一直去珍惜它,给它自由,放开它,任由它飞翔,也挺好的。

  农村、街上都一样,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一本难念的经,有的人他不结婚,但他有老婆、有孩子,人们也承认他已经结婚了,因为他们的婚礼很简单,摆一桌饭菜,请一些老一辈的人吃一顿,告诉老一辈的人说:这就是我的酒席,虽然简单,但已经代表我结婚了。

  年轻的我们,认为我们没有喝到对方的喜酒,就认为对方没有结婚,哪个是错误的说法的。如果真正的了解他、明白他,你会说:他已经结婚了,你喝不到喜酒,只是他有一本难念的经罢了。

  真正了解世俗礼仪,朋友友谊,你要去看《天龙八部》那本难念的经,到底是什么经,我想说这本经:只有他本人才懂,别人一辈子都懂不了,若说你懂那也是“半懂!”最后你是不懂装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