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中的灯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中的灯塔

2016-06-2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中的灯塔

  家中的灯塔――农商银行莲花支行家文化建设侧记

  家是酝酿爱与幸福的酒坊,是盛满温馨感动的酒杯,在这杯酒里我品味到了浓浓的互助之情,在农商行这个大家庭中,我感到了家的温馨和感动。夏日的阳光总是那么刺眼,尤其中午的日头更是毒的不行。刚刚吃过午饭,两个眼皮就开始不停的打架了。

  “请问能换硬币么?”一位男子粗狂的声音闯入了我的耳朵。

  “能换、能换,您一共有多少硬币,都给我就行。”我立马站了起来,伸出双手,准备从客户的手里接过硬币。

  可那位客户却迟迟不动,两只手扭捏一起,支支吾吾的说:“我、我这硬币可有点多,您们还能给我换么?我去别的银行,他们都说换不了。”

  我笑笑,心里想,无非就几千元钱,怎么还能把一个50多岁的男人难为成这样。“无论多少,我们都可以无偿为您换的,您都给我就是了。”我耐心的和他解释。

  可当我看见他递送过来的整整一麻袋的硬币时,我也终于明白别家银行推脱的原因了。这么多的银币,上班的三个柜员就算查到下班也查不完呀。

  可能是看见了我惊讶的表情,他搓了搓手,轻微叹气的和我说:“如果不行的话,我在去别家银行看看吧。”

  “大爷,您留步,我们可以为您兑换,只不过您得稍微等等,我们要清点后才能为您办理。”

  大爷听我这么一说,那微微涨红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恰巧这时,支行张行长从营业室走过,看见营业台上小山似的硬币后停住了脚步。当询问情况后,张行长一挥手说:“来,我和你们一起清点,打捆!”在行长的带领及保证开放正常窗口的情况下,舒兰农村商业银行莲花支行的全体员工都参加到了这场捆硬币的战斗中来。小小的硬币在他们大大的手掌里,不一会就穿上了新的衣裳,二十个一捆,板板整整的躺在了桌子上。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12,400元的硬币终于被我们征服了。当我们把百元大钞交到大爷的手里时,大爷连连道谢。在我们准备结账下班,那位大爷又匆匆的回来了,满头大汗的从窗口塞给了我们一个袋子,我心想,难不成这些还是硬币,可当我打开袋子时,仿佛夏天的阳光撒入了我的心里,温暖且明媚。袋子里装的是冰镇的饮料,饮料瓶上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七色光环。大爷不好意思的说:“你们太辛苦了,我怕你们下班,急急忙忙的买来的,”看着大爷淳朴的笑容,回想大家共同努力的画面,我被莲花同事们这种团结如家般的精神感染。不推脱、不后退,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如兄妹般的巨大力量。领导似父母般的关怀,同事如手足般的关心,这种凝聚力把所有的人都紧紧的捆绑在了一起。(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家中温情的力量不仅感染着莲花的员工,还影响着周围的人。杜师傅是莲花一位勤杂人员,原单位退休以后就一直在莲花支行做勤杂工作,20年如一日的岁月早已把他融入到了我们这个大集体中。春夏秋冬四季的轮回,岁月的变化在我们莲花支行后院那一亩三分地中淋漓的体现着。春天我们的后院是花的海洋,紫的粉的黄的红的,五色缤纷的花朵随着春风摆弄舞姿,打开窗户,阵阵香气扑面而来。夏天你沿着铺满鲜花的小路走到园子的深处,随手摘下翠绿的黄瓜,红红的柿子,吃上一口,无疑是夏季最清热解暑的佳品。秋天的萧瑟,冬天的凄凉绝对不会出现在莲花后院这片土地上。杜师傅好比那最神奇的魔术师,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绘出最温暖的故事。杜师傅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虽然我只是一个勤杂工,但是莲花支行却给了我家庭般的温暖,我早已离不开这里了!”这朴实真挚的话语透露出浓浓的情感让我感动不已。

  莲花支行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不仅仅的是感动,更多的是感动背后的动力,那种积极阳光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可以毫无戒备的向前奋斗。因为我知道在我的身后有那么一群兄弟姐妹,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给我帮助和鼓励。无论远方的路有多么迷惘,只要回头,便可看见家中的那座灯塔发射出的光芒,那束光芒有力明亮,穿透我前方的乌云,给我最正确的指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中的灯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