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踢你影子的人,踢疼的一定是他的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踢你影子的人,踢疼的一定是他的腿

2016-06-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踢你影子的人,踢疼的一定是他的腿

  作者:黄小平

  一

  我的一位朋友,工作优秀,屡屡受到领导的表扬,这引起了同事的妒嫉,经常在后面捕风捉影地说他一些坏话。

  朋友苦恼,一次,他登门拜访,问我有什么妙方。

  我把朋友带到阳光底下,对着他的影子踢上几脚。“有痛吗?”我问朋友。

  “你踢的是我的影子,又不是踢我,怎么会有痛呢?”朋友说。

  “一些人妒嫉你,说你的坏话,他们指责的都是真的吗?”我问。

  “当然是无中生有、捕风捉影的事。”朋友说。

  “这么说来,他们是在踢你的影子。”我说,“他们踢的是你的影子,而不是你,他们踢疼的,不是你,而是他们的腿,你又有什么可痛苦的呢?”

  朋友听了我的一席话,释然而去。

  二

  她是一名影星。一段时间,狗仔队对她捕风捉影,社会上风传着很多关于她的流言蜚语。 wwW.wenzhangba.Com

  烦恼的她,一次来向我诉苦。“你看过鬼的影子吗?”我问

  “鬼的影子?鬼,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怎么会有影子呢?”她说。

  “是啊,世界上只有虚假的东西,才没有影子。”我说,“有影子在,才说明是真实的,真实才会有影子。有人对你捕风捉影,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又有什么可烦恼的呢?再说那些对你捕风捉影的人,折腾的是他们,嫉妒之心只会让他们痛苦。”

  后来,再遇到这位影星,从她身上再也没有看到先前那烦恼的影子。

  三

  一次,在灯光的映照下,手影大师那双灵巧的手,在墙上不断地演示出孔雀、乌鸦、绵羊、老虎等动物。

  手影大师精彩的表演,让我认识到:手的影子不一定是手。手的影子,它可能是孔雀的美丽、乌鸦的丑陋,还有可能是绵羊的温良、老虎的凶恶。

  所以,当你被人奉承、被人吹捧、被人神化时,你要清醒地认识,那不是你,那只是你的影子;当你被人嫉妒、被人仇视、被人丑化时,你要清醒地认识,那不是你,那只是你的影子,特别是当有人嫉妒你而踢你的影子时,你要坚信,踢疼的,一定不是你,而是他的腿。因为,手的影子,不一定是手;一个人的影子,也不一定是他本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