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收起你们杀穷的屠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收起你们杀穷的屠刀

2016-07-01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收起你们杀穷的屠刀

  请收起你们杀穷的屠刀

  作者--陈于政

  天黑吗?黑,伸手不见五指。天这么黑,我为什么能看到天上的星星?--题记

  近些年,从网上报纸上看到很多走极端的事件,什么一家多少人被灭门,什么哪个公交车发生爆炸,哪个航站楼发生爆炸,哪个市场发生行凶。……作为一个局外人,我常常想,这是为什么呢?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但这样极端事件的事情,恰恰相反,你只有身临其境,你才会有切身感受。这不?这样的事情,让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

  我儿子去年刚刚结婚,花掉了我们多年的积蓄。今年,我们预计,通过我们的努力,还清所有借款,我们一家人就又可以过幸幸福福的日子了。不巧的是,我儿子突遇车祸,伤事之重,不忍目睹。一天,仅仅一天,用去的医药费达六万多,连续做了二次大手术。还好,命保住了。

  开始,从肇事司机传来的消息,说是交警说的,我们会申请工伤,这样说来,我的儿子就不会付事故的主要责任,最起码,工作,生活还有保障。交警,你们知道的,他找我谈过,说会我争取更大的权益,我想,这也应该是人之常情。于是,我就在做梦,对方应该付主责吧。最差,也应该是对责。因为我在医院看过一个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他们出事故,与我的儿子几乎是一样的,且对方司机没有过错,划得责任就是对责。而我儿子这个事故,肇事司机是有过错的,按说,他不付全责,也应该付主责。(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交警通知我去拿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出的结果居然是我儿子付主责。瞬间,我傻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全家三个人全部没有了工作,没有了收入。出这个结果,我知道原因,就是我没有行贿。我想申请复核,咨询律师,律师避让。这种事我遇到过,不仅是律师,就是法官,也赖活不得。

  幸亏,我自学过法律,懂得一些。连夜,我就写好了复核申请,第二天就送到了有关机关。我在这要说明的是,他们的认定明显违法。

  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因为我没有送礼,没有行贿。为什么不送呢?因为我没钱。不仅是没钱,而且我相信,他们会公平认定。但是,如果别人送了,天平就会失去平衡。

  这件事正在申请之中,我盼望着黎明的到来。

  但是,如果继续杀穷呢?

  忍无可忍,无路可走,在欲哭无泪的情况下,会不会走极端?我肯定不会走,因为我还有亲友的帮助,别人呢?

  不要说别人是仇视社会,谁都想幸福的生活下去,他走极端,一定会有他的理由。

  如果有一天,我把我看到的,听到的写出来,一定会引起惊天大浪。

  我原来以为我们的社会只是杀善,没想到还杀穷。为了有一个和谐的社会,为了少一些人仇视社会,我想请那些手握大权的人,回归理智,回归法律,回归善良,放下贪心。

  当有一天拿掉那把罩在你们头上的保护伞时,你就会明白,你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请收起你们杀穷的屠刀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