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粮仓里的老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粮仓里的老鼠

2016-07-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粮仓里的老鼠

  粮仓里的老鼠

  文/赵元波

  几年前,人们在打开一个地下粮仓,发现了一只活着的老鼠,大为惊诧:这是一个类似于埋在地下的罐一样的粮仓,除了水稻之外,没有水,可能是在往下到水稻的时候,一只老鼠无意之中跳了进去,进得去,却出不来。

  这只老鼠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呢?

  人们推测可能是这样的:粮仓并没有完全装满粮食,有一定的空间,老鼠掉到粮仓里以后,反正有的是吃的,也有空气,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水。可是,老鼠在粮仓里的时候,尽量少吃水稻,能满足生命的最低需求就行,尽可能地少活动,减少能量的消耗,水稻本身含有一定的水分,老鼠就依靠着仅有的水分,顽强地生存下来,没有死去。(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在我们看来已经走到了绝境。可是,天无绝人之路,绝境中硬是有人走了出来,迎来一个灿烂的春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粮仓里的老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