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信家文化之我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信家文化之我见

2016-07-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信家文化之我见

  农信家文化之我见

  在省联社成立十周年论坛上,理事长提出了家文化理念,从“德、勤、俭、人、责、和”六要入手,打造农信的“家文化”。未来十年,“家文化”将是我们应对竞争的“软实力”,并强调打造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刻不容缓。我认为家是员工赖以生存的基础,家是员工安居乐业的平台,家是员工成就梦想的摇篮。只有坚定不移地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家文化,并以此为契机,凝聚力量,把员工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实现个人成长梦、吉林农信梦。下面就如何践行家文化,谈一谈我的认识。

  一、“家”是追求梦想的基础

  有家的地方就有爱,家是人们安身立命的基础,是我们寻找梦想的精神之源。“家”是我们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是凝聚力量、激励奋斗、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作为农信家中的一员,要将农信这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了然于心,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这是几代农信人艰苦创业、戮力拼搏的结果,有了家就有了追求梦想动力,家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之源。

  二、“家”是成就梦想的阶梯

  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吉林农信这十年的发展变化,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从我走进农信的那时起,我的人生理想就与农信紧密联系在一起,每一步成长、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家人的关心与帮助。正是在这个大家庭中,有了家人的呵护,才使我踩着梦想的阶梯稳步前行。

  三、“家”是和谐发展的前提

  “和”既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力量。家和万事兴,“家文化”建设正是促进和谐发展的前提,和谐的“家文化”是实现员工与员工、员工与单位统一的关键。同时,和谐也包含着不统一,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和而不同”。在员工有着相同梦想,相同使命、愿景的指引下,给员工个人发展的平台,并将其融入到工作之中,和谐的意义才能更饱满。“家文化”建设,应该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突出反映和谐、奉献、团结的精神内涵,让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提高员工幸福指数,实现员工与吉林农信大家庭的互动共赢。(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四、“家”是成长的力量源泉

  商行梦、个人成长梦汇聚到一起,就是吉林农信梦的力量源泉。实现吉林农信梦,需要每名员工都以农信为“家”,怀揣“家”的梦想,不断努力,继续拼搏,坚定不移地探索求新,务实图强,即使再大的梦想也能实现。十年来,农信业务经营快速发展,很多领域等待我们去开拓、去探索,我们要充满激情,鼓足干劲,以“家”为根基,在农信光辉灿烂的未来中追求自己的梦想。

  五、“家”是员工精神的寄托

  有的员工认为缺乏归属感,没有激情、干劲不足,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融入到单位这个大家庭之中,对“家”缺乏正确的认识。“家”是员工精神的寄托,有家的地方就有爱,为家付出就会得到回报。省联社“千人工程”的全面推行,为每一名员工的成长搭建平台,正是关心员工的重要表现。在生活上关爱员工,改善工作环境,逐年合理提高福利待遇和工资水平,让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让员工深切感到“家”的关心和爱护,十年发展过程中,员工收入持续增长,正是关爱员工的具体体现。

  六、“家”是各项工作的助推器

  每一名员工共同协作,合力拼搏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从工作出发,从“家”的发展出发,这是一切工作的大方向,是一切工作的总目标。当前,我们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形势日益严峻,我们要共同献计出力,共克时艰,加快适应优胜劣汰的竞争环境,加快跟随新经济时代的前行步伐,让“家”的力量推动我们各项工作不断前进,推进农信快速向前发展。

  七、“家”是传播文化的桥梁

  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打造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刻不容缓,用企业文化引领我们不断改革创新,成为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让每位员工成为有信仰、有追求的农信的主人。而“家”作为传播文化的重要载体,就要求我们每一名“家人”践行“家文化”,在学习、工作、实践、执行过程中,立榜样,树标杆,做“家”文化的学习者、执行者和实践者,每一个人都作为正能量的传播器,让“家文化”这棵大树在农信的沃野上根深叶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信家文化之我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