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第一天

2016-07-11 作者:黄培明 来源:黄培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第一天

  睡眼朦胧中醒来,想起来今天就是三下乡的真正揭幕了,瞬间褪去了一身的睡意与疲惫。火速背了一个轻装版背包上阵,怀着沉重的心情——思索着准备了这么久这么久的自己能给不远处的他们带去点什么。

  汽车在宽广的路上风驰电挚,思绪往无穷远处延伸。突然有点头疼,揉了揉一无所获的大脑,很好,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这才发现原来思绪飘得越远,人会变得越空。于是路上一直在想一些实的,我需要在短短的几节课去发现他们的兴趣,去教授他们书法中的提、按、顿、行、转,去带给他们乒乓球的一些基础训练……很多很多,不禁又考虑起了他们的接受能力,他们能在这几天里接受这么多目不暇接的基础吗?显然不现实——

  思绪到此愕然而止。因为窗外俨然是“梁屋小学”四个大字。甩开了满脑子的疑惑下车,突然发现这里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让我始料未及的是,来到大门的我们,迎面了一群小小的他们,脸上写着虔诚、单纯期待我们、喜欢我们到来的他们。(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顶着风尘仆仆安置我们的人不仅仅有我们自己还有那些纯真的他们。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个六年级毕业的孩子,他羞涩但是用默默的方式表达了他很喜欢我们的到来——默默地在我们旁边待了一下午。察觉这个后,我很主动地去找他说话,他说:“老师你怎么老是坐这里啊,我带你去认识认识周围吧。”话音刚下,一个不知情的队友叫我出去买菜,我回绝了那个孩子的时候,才发现他那愉悦闪烁的眼睛突然黯淡了下来……

  这一刻,我才真正想明白,我之前想的这么多都是错的。我们的团队需要带给他们的是快乐,是陪伴。哪怕只是不多的快乐不久的陪伴也值得酿成美酒,珍藏这段纯真的岁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