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帆起航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扬帆起航的第一天

2016-07-11 作者:夏日的帆船 来源:夏日的帆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扬帆起航的第一天

  裴斯泰洛齐曾经说过:“实践和行动是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和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正因为如此,我踏上了三下乡之路。

  2016年7月10日早上9:00,我跟随岭师体科院的“希望”实践队抵达了湛江市徐闻县的城郊石岭小学,心情期待又忐忑。刚下车我们就被一些小朋友围观了。但严重的语言代沟让我无所适从,孩子们基本都讲雷州话,基本不会听和讲普通话。一个个活泼好动、面带灿烂的笑容的小学生好奇地看着我们,可见这些大哥哥姐姐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新鲜感。(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粗略浏览了一下整个校园,发现石岭小学面积不算大,只有两幢是三层的教学楼,教学设备比较简陋,学生的住宿环境不堪入目,我感到有点痛心:曾经以为自己的家乡教育条件很落后,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更落后。这涉及到城乡发展不平衡带来教育不公平的问题,我们很难改变,只能无奈地接受。那一刻,我真正了解到了这地方的教育状况,我想我不能为这里的孩子解决教育不公平的问题,但我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这里的孩子们一些心灵的安慰。

  在这里,是大学生体验社会,走近农村的开始,更是锻炼自身能力的地方。这一天,是岭师“希望”实践队筑梦的第一天,将要给小学生们带来知识的新征程!加油!“希望”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扬帆起航的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