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众

2016-07-12 作者:肥儿 来源:肥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观众

   观众

  冬雨纷纷,凛风掠过宽广的绿茵地,可怎么也吹不干他身上汗或者是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现在是最后的点球,此球一进那么胜负也就明了了。他大口喘着粗气,身子配合着节奏上下起伏。然而他的眼睛却怎么也忍不住向场外瞟。

  无论是场外还是观众席,都空无一人,唯有空位上被激起涟漪的积水。

  高二的时候,受教育部的号召,学校开始兴建校足球队,他一听闻此事便激动地拉住体育老师,嚷着要报名,他很热爱足球。体育老师却很苦恼的笑了笑。

  “搞啥哟!”班主任责问他。

  “我保证不耽误学习。”他拍着胸脯说道,班主任默不作声。

  “如果老师你觉得大考我的成绩下降明显,就……无条件停止。”他说。

  “行!”

  他加入了校队,开始了训练。他兴奋地把这件事告诉所有与他要好的人,生怕校内校外有人不识君一样。伙伴们也就笑笑,祝贺一句。

  “比赛记得叫我。”所有人都这么说。

  “一定”他向所有人这么说。

  漫长的训练是为了胜利而必须存在的,这点他知道,早已做好十年磨一剑的觉悟,为了胜利而胜利。

  不久,市联赛便开始了,第一场是主场作战。头一天,他便四处奔走告诉伙伴们这个消息。

  “比赛,明天中午。”

  “恩,好。”

  次日,他边做准备活动边不断回头观望观众席,观望那空无一人的地方。

  也许在吃午饭吧,而且中午也是要午休的,他想。很快他便进本场的第一颗球,然而队友的欢呼声却被来自寝室的辱骂声所掩盖。或许,打扰到同学们休息了吧,他想。

  “要午睡呀。”、“请不到假啊。”、“下午会没精神的。”他们解释说

  “没事,没事,我知道。下周,下周日中午还有。”他说。

  “哎?你们赢了?!”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他愣了愣,笑道:“……恩……第一场……有幸获胜了。”沉默了片刻,独自离去,结束这场早已结束的对话。

  星期天,晴空万里,周末的校园是宁静的,大部分地方是这样的,比如空无一人的观众席。

  “来不到。”、“聚餐去了”、“回家”、“我?我要去上网的嘛,你知道的。”、“你们又赢了?”。

  “嗯哦。”他迅速地结束了这场早已结束的对话。

  联赛正常进行,他当然也得到客场作战。他给初中同学说,说他要来比赛。

  “好啊,没赢不准回去。”

  “那看来你留不住我了”他笑道。

  那天,人们在环校路上你来我往,恶狠狠地盯着他以及其他队员们。果然,又是这种眼神,他很清楚这种带有怨气的眼神在述说什么。怎么又来一群家伙?要不要人午睡了?他想这些眼神应该在述说这个吧。到哪里都一样,一样的眼神,一样的来自于寝室的斥骂声,一样的空无一人。

  夜晚,他疲惫地撑在课桌上,幸而没有打瞌睡。

  “哟,怎么回事,训练这么累?”班主任问道。

  “不……是比赛。”

  “比赛!你们有比赛?”班主任吃惊道。

  “……是的……我们有。”他回答道。

  “头回听说,情况如何?”

  “下周日,……决赛”

  “不错嘛!”班主任拍了拍他的肩膀便离去了。

  脸上传来了丝冰凉之感,终于他感受到了雨的存在,在风雨中开始发抖。果然站着不动体温很快就会降下来的。从外到内,冰冷之感通过血液到达身体的每个角落。他看着守门员,不知那人是紧张还是冷,摆开架势努力瑟瑟发抖。

  他闭眼凝神,晃了晃脑袋,长舒一口气。重新直勾勾地盯住球门,退后,冲刺,右脚一用力……

  他早就想试试了,试试新学的一招——他张开双臂开始绕着球场奔跑,用尽最后的体力去跑去吼,他拔下队服挥舞着,冲到没劲为止,双腿一弯跪着滑向空无一人的观众席。

  他冲着空无一人的观众席发出撕心裂肺地咆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