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使告诉你一个人的欲望该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使告诉你一个人的欲望该有多大

2016-07-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使告诉你一个人的欲望该有多大

  作者:黄小平

  一

  一个旅人口渴了,请求天使给他水喝。天使答应了,给了他一湖水。面对一湖浩瀚的水,旅人却不知如何是好。

  看着面对一湖水发呆的旅人,天使问:“你不是口渴了吗,怎么又不喝了呢?

  “天使呀,我怎么喝呢?”旅人无奈地说,“湖是这么的大,我的口是这么的小,我怎么张口喝它呢?湖水是这么的多,我的胃却是这么的小,我又怎么装得下它呢?”

  “我给你一湖水,并不是要你全部把它吃下,你只需取其一小杯,够解渴就行了。”天使说。

  “你明知道我只需一杯水,天使呀,哪你为什么还要给我一湖水呢?”旅人不解地问。

  “那是要你明白一个道理,天使对一个人的考验是无处不在的。”天使说,“面对无限的诱惑,只有那些能够节制内心欲望的人,我才会给他们幸福和安宁。”

  二

  两位好友去见天使,请求天使给他们一份同等的幸福,以便他们能有福同享。天使答应给他们每人一份同等的幸福。

  然而,一友活得愁眉苦脸,另一友活得快乐无比

  那位活得愁眉苦脸的朋友又去找天使,责问天使为什么给他的是痛苦,而给他朋友的却是快乐

  “其实,我给你们的,每人都是一份同等的幸福。”天使说,“只是,每个人都有一只盛装幸福的瓶子,它们大小不一,你盛装幸福的瓶子大,而你朋友盛装幸福的瓶子小。当我把一份同等的幸福给你们时,你朋友的瓶子很快就装满了,当然他很容易满足,很容易感到幸福;而当我把一份同等的幸福装到你的瓶子时,由于你的瓶子大,那份幸福就很难觉察到,当然你也就难以感到满足,并在不满足中痛苦。”(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么,每个人那只盛装幸福的瓶子是什么呢?”

  “胃口。”天使答。

  三

  天使落难时,一位牧羊人救了她。过后,天使准备报答他。天使见牧羊人整天闷闷不乐,便想给他快乐。

  “恩人呀,我给你什么才能使你快乐呢?”天使问。

  “我的羊太少了,给我一些羊吧。”牧羊人说。

  天使给了他1000只羊。一下子有了这么多羊,牧羊人开心极了,但不久烦恼就来了。1000多只羊牧羊人实在照看不过来,他比以前活得更劳累、更辛苦,于是牧羊人请求天使把1000只羊收回去。

  “那我给你什么才能使你快乐呢?”天使问。

  “给我一幢大的房子吧。”牧羊人说。

  天使又给了他一幢豪华别墅。牧羊人住在宽敞的别墅里,开心极了,但不久烦恼又来了。打扫这么大的房子牧羊人累得筋疲力尽,牧羊人又请求天使把别墅收回去。

  “我给你什么才能使你快乐呢?”天使问。

  牧羊人想起天使给他的1000只羊和豪华别墅,其实都是多余的。想到这里,牧羊人似乎明白了什么,对天使说:“谢谢天使,你已经给我快乐了。因为你让我知道了知足。过去我活得不快乐,就是因为不懂得知足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