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艺曦社会实践队——支教老师们的“小心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艺曦社会实践队——支教老师们的“小心思”

2016-07-13 作者:YXSHSJD 来源:YXSHSJD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因为并不熟悉这些“远道而来”授课的小老师们,廉江市和寮镇塘肚小学的学生们面对陌生的小老师都会不可避免的紧张。但其实紧张的不止是这些年幼的学生们,小老师们表示自己在来之前内心也是忐忑不安辗转反侧,思考如何用最好的方式教好这群小孩子

  早在出发前一星期,手工制作老师何敏婷就已经将黏土、手工刀、卡纸等美术用品购买完毕。在即将与小朋友们见面的前一晚,她还在反复的翻看自己的教案,与身边的小老师们交流想法。而简笔画老师凌水栋成在工具上的准备则较为随意,只需纸笔即可。但在选图方面,凌水栋成却有着讲究,“选图要适合他们,图样是由简到难,简单小朋友们容易上手,后面穿插一些生动可爱的,让他们体验到画画的乐趣”。

 艺曦社会实践队——支教老师们的“小心思”

  “既期待又忐忑”这大概是每位老师们支教之初内心世界的真实写照。而在数日与小学生们的接触过后,支教老师们明显表示心态上有了不少的变化。小老师杨阳就对这群过分活泼的小朋友们束手无策:“没来之前我觉得小朋友们都很乖很听话,上课了才知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说支教前的小老师们都认为自己的学生会是一群调皮蛋,那么授课后的他们不免改变自己先前的一些刻板印象,其实小学生们都是他们心中的小天使。何敏婷惊讶于学生们的想象力:“他们很有潜力,想象力很丰富。一开始我没有模型给他们,他们都可以自己自由发挥。其中有一个小朋友用黏土做了一个热狗想送给我,内心非常感动”;凌水栋成颇为惊喜,他表示学生们的图画线条轻松流畅,比他先前想的成品好上许多。 “他们会关注老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所以教课的时候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他这样感叹道。

  支教老师们既是老师,也是欠缺教学经验的学生。在与小学生们的交流接触中,小老师们也在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如果在支教前询问他们如何授课,支教老师们或许会指点江山般畅所欲言,但几日过后他们已有了经验之谈:“随机应变吧!”

  撰文:关宇盈

  摄影:崔玉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