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踮起脚尖 舞动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踮起脚尖 舞动青春

2016-07-13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实投稿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实践队队员与学生共舞

  雨后的下午显得分外凉爽,我行走于校园的绿荫小道上,脑海里回想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我很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时光,在他们身上,我窥见多年前的自己--调皮与乖巧,聪慧与愚笨,无忧与多虑。其实,人性的对立矛盾面轮番出现在生命里,倒也平添几分波澜,生活不至于太泥古单调,三下乡也是其中一个独特的音符。

踮起脚尖 舞动青春

  渐渐走到四年级所在教室,上课铃声响起,孩子们都迅速回到了教室端正地坐着等待老师来上课。老师利用多媒体设备在投影仪上播放TFBOYS的歌曲,孩子们也跟着哼唱。在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了解几个明星,知道几本小说,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不禁感叹时代的变迁,回想我生活的年代,发现自己以前是那样的孤陋寡闻。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当小老师开始教他们跳舞时,孩子们异常开心。小老师轻盈的舞姿极大地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大家纷纷加入行列中。看孩子们左晃一步,右转一圈,虽然不是专业舞蹈演员,但那认真的劲头可真让人竖起大拇指。在此,我深深知道注意力集中是学习的关键,同时多方面贯穿,才有可能学得扎实。

  孩子们或许是对三下乡实践活动感到新奇,每逢课前必然追着老师询问课程内容。队员们耐心地解答,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舞蹈课上,孩子们努力学习舞姿的场景,是三下乡切合实际的投射——教学相长,实践感知。是的,也只有努力去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带领学生们真正地去体会其中的文化精髓,才算真正完成了三下乡实践课题。

  想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相信队员们的付出也都换来了回报,一切都值得了。接下来的几天会有怎么样的火花呢?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人/黄朝广

  供稿单位: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踮起脚尖 舞动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