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臧家村圣女果第一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臧家村圣女果第一人

2016-07-13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134136909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条村子经济的发展需要每个村民的辛勤付出,更需要一个带头人的身先士卒,带领村民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就像兰考县的焦裕禄,华西村的吴仁宝,臧家村也有一个曾文荣,可能老板曾文荣取得的成果没有焦裕禄,吴仁宝那么令人钦佩,但是他为臧家村作出的贡献是任何人都无法质疑的!因为他,村子基本完成了从渔业到种植业的转型,为大家开辟了一条新的谋生道路,让渔业资源日渐减少的渔村得以继续奔小康。老板十多年前首次从海南引进圣女果在本地种植,当时带动了少部分人种植了二百多亩圣女果,之后他每年都鼓励和带动其他村民加入种植圣女果的队伍中,为村民提供幼苗,自费挖井帮村民解决灌溉问题,修建田头冷库解决圣女果的储存问题……他所作的都是为了让更多的村民种植圣女果,增加他们的种植收入,带领他们共同奔小康。

  俗话说“事在人为”,在老板的带动帮助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了种植圣女果的队伍中来,最高峰时,全村有三千多亩地种植圣女果,占全村农田的三分之二,其规模效应也让其他村子的村民纷纷效仿,为此,老板还专业成立了合作社,方便村民们在收购圣女果时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也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种植技术交流与种植问题解决的平台。除此之外,老板为了提高圣女果的种植技术,为了更好打造圣女果的销售品质,他还特地组织了村民前往广西、福建和海南等地参观借鉴,学习和提高种植技术。同时,他也曾经从外地邀请了一些圣女果种植专家来到村里,为村民解决种植问题,向村里普及更好的种植技术,优化种植过程,减少病虫害,从而提高了果子的品质和产量,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臧家村圣女果第一人

  经过十几年的种植和发展,圣女果已经成为了臧家村最主要的种植作物,每年农历八月份几乎全村人都会种植圣女果,圣女果,这个外来作物俨然成为了现在臧家村不可或缺的经济作物,成为了臧家村发家致富的好帮手,而引进圣女果的老板更是值得我们尊敬了,因为他,才有了今天种植业发达的臧家村,才有了安稳富足的小生活,因此,圣女果第一人——曾文荣,你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激,臧家村,也幸好有你才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撰稿/蒙国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