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抹曙光燃起一份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抹曙光燃起一份希望

2016-07-14 作者:小sze 来源:感谢小sze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活动正式开展已有三天,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问了一下孩子们梦想。原本我以为这些孩子会像我们大多数人小时候一样回答:“我想当科学家,我想当歌星,我想当老师,我想当工程师••••••”。然而,孩子们很少有人能够回答得出自己有什么梦想。甚至当我问道:“同学们,你们还有一年就要进行小考啦,那你们想要考上什么好的中学吗?”很多的孩子保持了沉默。渐渐地有孩子开口说话:“老师,我们成绩那么差,怎么考得过城里那些成绩好又天天补课的同学啊!”听到这,我感到很心酸。

  从这几天的相处中我了解到这些孩子的生活大都比较艰辛父母起早贪黑的去工作,他们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解决,有的小孩子甚至要照顾自己的弟弟妹妹。再加上乡村小学的教育资源相当匮乏,师资力量也不够强大,他们的学习成绩很难比得上在城市里上学的学生。每天上下学,我看着这些孩子无论大小都骑着自行车来回,毒辣的太阳炙烤着他们的每一寸肌肤,雨水冲刷着他们瘦弱的身躯。这些乡村里长大的孩子比城里的孩子受了太多太多的苦。他们过早就经历了生活的磨砺,虽然仍保留着孩子的那一份天真但骨子里却对生活感到无奈。(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抹曙光燃起一份希望

  即便如此,我也要给这群孩子点燃希望。我要告诉这群孩子:“你们比城里那些学生更有意志力,你们的智力也不比他们差,只要够努力,大家一样可以考上好的中学,接受更好的教育。”在这几天的支教过程中,我觉得这些学生真的很聪明。我前一天教授他们分析元曲的方法,第二天上课的时候他们就懂得学以致用来分析另外一首元曲;学生们在学习九宫格和速算时表现得也很出色,老师将方法教授出去,有的学生在解题的过程中甚至比老师算的还快。这群孩子有他们自己的长处,只要够努力,我相信他们一样可以活得出彩!

  在接下来的支教日子里,我会多鼓励孩子们,增强他们的信心,让他们能够鼓足勇气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曙光”在希望便会在,我们所有的队员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这里的孩子们燃起希望。

  作者:陈慧

  审稿:梁小诗

  图片:李珊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