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行记——灯火阑珊人意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行记——灯火阑珊人意暖

2016-07-15 作者: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 来源: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很久没遇到这么舒心放松的夏夜。

  屋子里黑漆漆的,屋外却是另一番别样的世界。蜡烛、小桌、手机的柔光。楼顶上有几名队员在仰着头看星星,今晚星空蒙上了一层乳白的薄纱,依稀可见星子,月亮似乎有些娇羞,一直有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既视感。楼下,我们美丽智慧并存的组员们正在扎堆下棋,一盘象棋放佛就是一局五代十国间的生杀予夺;一局飞行棋惹出了细细碎碎的笑声,伴随着偶尔入院的萤火虫,腾空至远。

日行记——灯火阑珊人意暖

  今天上午停电了,一直持续到晚上。

  上午刚停电那会,大家都忙着四处奔走,找村干部、村老师了解情况。由于我们住处的供水来源是井水,村里的井水都要经过通上电的水泵抽水之后才可以使用。停电了,就意味着我们的水泵无法抽水,也就是说,之前抽的水可能储量不多。庆幸的是,大家都很有团队意识,知道我们住处的现状,都自觉节约用水起来,不随便浪费,不随意装水。偶尔提醒一下其他的队员们,彼此会心一笑,我想这就是默契吧。

  夜幕垂落的时候,还没来电,我们开始有些着急了。我们在院子里面急得团团转,院外来了些孩子,拉着我们部分老师的手,不知在细谈些什么。有孩子小跑过来,一只手拉住裙摆,一只手握住我们的手。原来,村里全都陷入停电的窘境,孩子们知道我们也没处洗澡换衣,跟家里人说好了,要我们成对去他们家里洗澡。感动之余,我们想到,村民们也停电了,我们一大队人过去,肯定会给他们造成麻烦,于是委婉地拒绝了孩子们的邀请。孩子们小跑着离开了,我们以为他们回家做自己的事情去了。谁知道孩子们一会又小跑回来,还拉着他们父母,带上父母一起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洗浴。看到一大堆孩子和家长围在铁门外,他们眼神柔和,语意暖人,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也许是幸运,也许是缘分,此情此景,千言万语道不尽真情,我只想说:孩子们,有你们,真好!(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事情总会有转机的。幸运的是,当我们准备去村民家的时候,我们的队员找到了小卖部的村民,他们已经去镇上买电池了,答应一会多买些电池,先给我们的水泵通上电。人意在话语中逐渐升温,感动似乎一直在蔓延。

  在等待村民买电池的期间,我们的队员把孩子们先送回了家,一队人拥在小院里,赏星邀约,互相调侃,举棋消磨时光。静静的时光在点着蜡烛的小院内流淌开来,我们享受着彼此的温情,又彼此默契着耐心等待着

  此刻,千言万语不诉说,一盏玉烛共天明。感谢这场停电风波,拉进了我们与村民的距离,温存了我们彼此的内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