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堂班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最后一堂班会

2016-07-15 作者:陈秋妮 来源:陈秋妮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大一的暑假,我怀着满腔热血,参加了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组织的“大学生三下乡”活动,除了成为新闻组的一员,我还担任了支教的工作。

  今天,7月10号,我是马劳地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也是在这一天,我为一年级上了最后一节班会课。 “人之初,性本善”,小孩子的纯真时常令我感动,坚守心善论的我只想好好为我的学生备好每一节课,用浅显易懂的语句让他们明白大道理,用愉快轻松的语气提高他们对课堂的兴趣。为了熟悉每一位学生的情况,我要用心记下全班孩子的名字,了解他们的性格以及爱好。但是,我没有做到,我不是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最后一堂班会

  今天,7月12号,我不再是马劳地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万物因缘而生,我因缘分与学生们相遇,却没有与他们相知,全班学生我只熟知我的纪律委员,那位调皮捣蛋的小家伙,我却想让他管理班级的纪律,因为我知道小孩子始终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但是,我没能做到天天陪伴他们,以至于后来,我辞去了班主任一职。(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说过,我是实践队新闻组的一员,除了上课时间,我都要在工作室里发布新闻,熬夜到凌晨是常事,每天的睡眠时间就只有三四个小时,磨炼的是意志,吃不消的是身体。终于,支教组组长察觉到我的辛苦,为我增加一名副班主任。但是不合格的我不应该占着主班主任的位置,终于,我还是专职于新闻组。

  以后,我依然是马劳地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在我心里,他们一直是我的学生,是我的孩子。高考报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师范专业,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成为老师,教导孩子们。“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会一直秉承“落花”的精神,为人师表,为孩子们解惑授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一堂班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