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技下乡与文化下乡之优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技下乡与文化下乡之优劣

2016-07-15 作者:何康龙 来源:何康龙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科技下乡与文化下乡之优劣

  星辰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已经结束了一天了,后知后觉的我现在才反应过来。不舍有点放下了,心里想得更多的是这次三下乡活动所带来的意义

  作为一支科技下乡的队伍,在很多人看来,是比不上那些以传统支教形式的文化下乡的。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我看来并不是的。科技下乡虽然小众,但带给群众的却是真真切切的利益。与群众的接触更加多更加深。反观那些支教活动,其实是形式大于内容。真正带给孩子们的却是少之又少。这样一比较,还有人好意思说科技下乡不如文化下乡么?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支教活动能让人收获满满的感动,当与小孩们挥手告别时就忍不住掉泪了。可在与居民们聊天时,喝着他们提供的茶水时,看到原本故障的电脑被维修好时,我们也能感受到一股真真切切的感动啊。

  也许我不该将这两者作比较的,事实上,这两者尽管在形式上有所不同,但最终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把先进的东西带去给群众。在这一点上,我们都是殊途同归的。不管是科技下乡,还是支教型的文化下乡,还是其他类型的下乡,都是有意义的,不应该分高低。也不该分你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