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畏犯错,学海无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畏犯错,学海无涯

2016-07-15 作者:曦景 来源:曦景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4号,这是岭南师范学院“曦景”社会实践对队在那孔小学进行“三下乡”活动的第四天,看着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在课堂啊上对老师所提问题的积极态度,令人感触良多。

  这是一节《生活健康》课。对于大多数人学生来说这是单调乏味的,简直就是一首令人昏昏欲睡的催眠曲,除了无聊就是无趣。可是,不知是否是因为以前没有是这样的课程,第一次是新鲜的,还是因为在这些一二年级的小学生眼里这真的很有趣,有又或者是其他原因,这些孩子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无畏犯错,学海无涯

  当老师说到有关于食物的分类问题时,就提问同学们,说:“你们知道蔬菜有哪些吗?”然后教室里的回应声此起彼伏。“青瓜。”“土豆。”“冬瓜。”“鸡蛋。”“苦瓜。”……连老师都应接不暇。不过,引人注目的是其中的“鸡蛋”,老师也向同学们纠正了鸡蛋并不是蔬菜,那个同学也并没有气馁,即便犯了错,下一个问题时,他依旧兴致勃勃。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实中,有多少人早已失去犯错的勇气,或许他也曾经勇敢过,曾经无畏犯错,可如今都不复曾经。看着这些无畏犯错的孩子,他们在犯错中求知,在犯错中成长。其实,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失去了犯错的勇气,有时,我们要勇于尝试,勇于犯错,才能习得更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