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味童真,担起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味童真,担起责任

2016-07-15 作者:曦景 来源:曦景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回味童真,担起责任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地转个不停…”伴随着音乐课的开始,悠然动听的歌声回荡校园。听着听着。.我也跟着唱了起来,唱着唱着……仿佛自己回到了童年时刻: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正在跟其他的小孩在榕树下玩耍,玩过家家,捉迷藏……丝丝凉风吹过,心情如此惬意,犹如现在电视广告所说“透心凉,心飞扬”。听着歌声的我沉醉了,沉醉在儿时的时光,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笑了,隔壁队友还调侃着说:“你看到什么,想到什么了?笑得傻傻的”。沉醉在儿时的童真中,对一切恍然不知,直到嘹亮的铃声想起,才把我拉回了现实。看着眼前的一切,有点失落、又有点开心失落的是刚才的梦还没做完,想着“我的过家家工具还没收呐”,“我还差一点点就能找到藏在榕树后的某某了”……开心的是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听着他们银铃般的笑声,仿佛自己回到了儿时,跟他们一起玩耍,天真大笑,童真依旧。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回味童真,担起责任

  参加这个三下乡,真的成长了不少,锻炼了很多。虽然说是辛苦了点,但是有一些东西是要你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体会其中的不一样,同时给了我们更贴近心灵的感受。参与三下乡的我们,必须要摆好自己的位置,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老师,担起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在孩子们眼里,也许在哪一刻你就是他们的一方依靠,或许是每时每刻。

  听着别人说三下乡回程是多么的舍不得,在那时或许我们认为确实会这样,但却感受不了他们的感受,因为没有真切的体会到,如今的我切身于此,虽然下乡之旅还没结束,但是想想离别我就舍不得。

  三下乡一个是一个难忘的短旅程,在这里,忆起了我们儿时时光,我们常常会想:小孩们欢笑着,欢笑着……是什么给了他们这么多的快乐?很明显这就是童真,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哭。这就是孩童时光;在这里,我们感受着当老师的工作,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却不同的心灵指引,体会着作为一名老师的职责,指导着如何去当好一位老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