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坚持调研 苦中作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调研 苦中作乐

2016-07-15 作者:Lnsf15jiben 来源:Lnsf15jib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坚持调研 苦中作乐

  7月13日,迎着微风,调研组的四位小伙伴八点十分就出发到桃栏村开展我们今天的调研活动。今天是出去调研的第一天,我们调研的主题是农产品跟互联网之间的关系,一路走来,调研过程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困难。

  后来,我们走过一条村子,沿途也没什么人经过。经过一路的采访,我们发现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出去工作了,留下的大多是年迈的老人,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和奶奶爷爷住在一块。我们一直沿途采访,能完成采访的人不多,而且采访的对象多是老年人。他们对互联网不熟悉,这对我们的调研来说是一大难点,但是我们并未气馁。从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我们的脚步不曾停歇,走过这条村,迈过那条村,步伐也不曾怠慢,一直往前,顶着炙热的阳光,向着我们调研的目标前进。当我们饿了,候车亭便是我们停留的港湾,然后填饱肚子,继续前进。这一路虽艰辛,却能够锻炼人的意志,也让我们的调研小组越发团结。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在调研的过程中,根据我们的发现,附近的几个村子的房子分布不是很密集,但村里小洋房的分布也不少,基本每家每户都在旁边种满了龙眼树。沙田镇称为“龙眼第一镇”,到了丰收时节,收购商会来到村子收购龙眼荔枝,村民大多通过这种方式售卖农产品。据这里的村民介绍,这里的网络建设还是很好的,只不过村里年轻人太少,而老年人不会上网也没有这种需求,更没有联网的意愿。我们发现想实现网上收购或者网上售卖农产品,也得考虑质量以及顾客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网络问题。老年人没有那个能力把互联网和农业结合起来,而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因此很难实现“互联网+农业”发展模式。虽然最近有人通过电商获得很大收益,但是这些毕竟是少数。

  不过,在接下来的五天的调研里,我们调研组还需要继续努力,完成我们的调研目标!

  撰文:陈华兰 摄影: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坚持调研 苦中作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