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信承载情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信承载情谊

2016-07-16 作者:KBSXXT 来源:KBSXXT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5日,实践的第七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宿舍的窗照在我的脸上,耳畔隐约传来学生们的嬉闹声,我赶紧起床洗漱完毕,迎接新的一天。

  我带好工作证还有自己的课件来到四年级课室,还没有到上课时间,现在是英语早读时间,他们跟着英语老师复习昨天新学的单词,从他们朗朗的书声中知道,他们已经掌握了这些单词了,小朋友的学习能力之强,令人惊叹。

书信承载情谊

  早读完毕便是语文课了,我的语文课--人生第一堂,有些紧张,更多是期待,期待和学生们的这一堂。上课前,我跟他们说我将教他们书信的格式,他们说不要,都学过了。突如其来的状况让我有点茫然,但是我在心里面给自己打气,我不能退缩呀,于是,我灵机一动,抽几个同学上去黑板上这下书信的标准格式,下面的同学自己在纸上写,结果,我发现他们还是不会写的。我在心里面暗喜,这样我就可以按原计划进行了。他们知道自己存在的问题后,都很认真的听我讲,并且做好笔记。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他们都掌握了书信的格式之后,我另外补充讲了信封的格式,这时已临近下课了,我发给他们每一个人一个信封,算是让他们每一个人回去一封信,算是家庭作业,然后下节课我会收起来,并且答应帮他们寄他们可开心了,因为他们都没有寄过信。最令我感动的是,他们问我老师们的地址是什么,他们要给老师们写信。还有很多学生拿着信封跑上讲台问我这样的格式对不对。小朋友热情,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

  原来,只有真正站上讲台,真正与学生们近距离交流,你才能体验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幸福感!人生第一堂,铭记在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信承载情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