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封封信,那一份份记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封封信,那一份份记挂

2016-07-16 作者:陈金梅 来源:陈金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7.15是“阳光科本·舞动青春”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徐闻曲界镇中心小学的第七天了。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日子一天天地从我们的课堂流逝。我们跟小学生相处得越来越融洽,课堂上我们作为小学生的良师,课后我们作为他们的益友。也许是我们跟小学生沟通的比较多,所以他们遇到什么事情都会跟我们聊,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的。

那一封封信,那一份份记挂

  我们师生之间的感情就这样一天比一天深厚。这些小学生已经慢慢地舍不得我们离开了,有些小学生甚至还会因为某些课程结束了可能见到老师的机会变少了而哭鼻子。

  今天去听了红燕老师一节趣味语文课,红燕老师在课堂上教他们写一封信。看到他们认真听讲的样子,不禁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学习的热情,一张张好学的脸,那是我们在讲台上讲解的动力。在红燕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小学生他们都基本掌握了写信的要素。接着红雁老师給他们发信封,让他们写一封信給自己记挂的人,在信上可以说一些自己想对他说的话。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以为他们大多会寄给自己的亲人或者朋友的。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他们竟异口同声地说:“老师!老师!你们的地址在哪里?老师,我想寄给你们。”瞬间觉得从心底里涌出一股暖流。没想到在我们跟他们这相处短短一周的时间里,他们便想給我们写信,寄給记挂的人哪,没到你们记挂的人是我们啊。“老师,我想寄给你们”这是我今天听过最暖的话了!

  当我拿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我们学校的收信地址和编码的时候,他们纷纷都急忙地抄下来,生怕下一秒地址会被擦掉。他们认真写地址的样子让我们觉得他们可爱烂漫。同时,又可以感受到他们一颗颗懂得感恩的心

  我想,那一封封信将会带給我们除了满满的感动之外,还有无限的动力吧。他们让我们树立了自己有能力当好一名老师的信心,为我们在今后人任教的路上多一份正能量和阳光。

  我相信,有了这份正能量和阳光,我们会更努力前进,护好祖国未来的花朵,同时更好诠释师道的涵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