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醒狮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醒狮记

2016-07-16 作者:陈梓桦 来源:陈梓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醒狮记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遂溪文化艺术学校。这是一所私立学校,但这所学校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光鲜亮丽,而是略有破败。通过和关老师聊天,我们了解到这里的学生有三分之一是孤儿,都是校长大发善心收养的,校长是他们的衣食父母,校长为了供养他们,自己负债累累。当我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我感到很惊讶,亦很感动

  原来草根人士也可以很伟大,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在仅有微薄的表演收入的情况下,校长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天,给予了他们成才的希望。这所艺术学校设有舞狮班和粤剧班,学习粤剧的同学比较多,练习舞狮的同学比较少。鼓声阵阵,上课开始。时而侧翻,时而滚地,时而跳跃,年纪小小,本事不少。他们练习十分刻苦,除了平时外出学习文化课,其余时间一般都在练功,练功可谓是他们的整个世界。但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喊累,而是继续坚持;偶尔会有受伤,他们也不曾哭泣。看着刻苦练习的他们,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在小时候,每当要参加比赛,总会有特别训练。每天上完文化课,便要赶去体育馆参加训练,周末也是与特训相伴。训练很苦很累,但我也未曾放弃。看着认真练功的他们,情不自禁的,想要为他们鼓掌,给他们鼓气。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关老师说,等他们学有所成,便会把他们送到位于“武术之乡”的佛山黄飞鸿武馆,然后他们就一直在佛山发展,生根发芽。听到这一消息,我感到十分震惊。原来自己从小看到大的舞狮,便是由这所学校的人才表演。他们真的很棒!

  加油吧,同学们。你们是校长的骄傲,是遂溪的骄傲!我相信未来的你们一定能成为国家栋梁,把遂溪醒狮发扬光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醒狮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