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走一小步,会是一大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走一小步,会是一大步

2016-07-16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多走一小步,会是一大步

  多走一小步,会是一大步

  小标题:起的早一点,做的好一点,跑的久一点。 

    2016年7月14日早上5点的沙栏小学还披着蒙蒙亮的天,生活组的队长黄惠琳却早早地起了床。乘着别人还没醒的时候,阳光才露眼的时间,为了买到最好的食材,她和副队长陆子聪来到了菜市场。大至猪肉,鸡肉,鸭肉,鱼肉小至青菜,薯叶,大蒜,洋葱,每一样菜每一个价格都是他们需要了解的。这些繁琐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要大量的时间,没有远比成人的精打细算,没有与世的经验,他们靠着自己起的更早,花更多的时间,用最合理的价格选取最好的食物为队员们做最好的食物。感谢生活组的人们,用他们最大的努力给队员们最大的支持。起得早一点,做得好一点,让队员们在三下乡的路上跑得久一点。

  小标题:做得细一点,心用多一点,味道好一点。

  在早早地买好食材之后,生活组迎来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午饭时间到。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对于每天中最需要能量的午餐,他们用足了心。首先是菜单,在前一天,他们就准备好了今天午餐吃什么,要不上火,要清凉可口,要大部分人都能接受,要考虑到小部分人的口味。就是这样一日一日地准备着,但今天的午餐格外的不同,他们用了最贴切大众口味的薯叶作为蔬菜小炒,用温和口感的南瓜炒肉片,用各种辅料以助之的老母鸡熬汤。顺带一提,由于早上买的鸡不够,于是他们又自己买了鸡,在男生不够的前提下,女生们主动的挑起了杀鸡的任务,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后房的火炉从大火小火中火熬汤,到加柴续火抽柴减火,为了给每一道菜最好的口味,连火势对于这群烧菜新手来说都是需要控制的。最让人深刻的莫过于副队长子聪不断的在这里帮忙,从早上到中午,一刻不停。当然,他也是试尝者,对于每一道菜,他要亲自尝试,太酸太甜太淡他都是最先的试尝者,留下最美好的味道给不断努力的队友们。做得细腻一点,心用得多一点,让味道好一点,让队员们开心点。这就是生活组的愿望。(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小标题:干得多一点,分得均匀点,世界和平点。

    每次晚餐,对于生活组来说,最烦恼的不是菜烧的多好吃多棒而是该怎么分配,用网络上的话来说是怎么雨露均占。关于晚饭,对于疲劳了一天的人来说,他们对于食物有种非常的喜欢,有的会吃的多一点,不考虑到自己能吃多少,这样会导致有些人吃不到,当然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对于生活组的来说,给每一个队员最好的分配是他们所希望的,希望每个人都吃到好的。经过了前几天的经验,组员们决定把大盆子的菜分成多个小盆子的菜,要的拿一盆。效果立竿见影,每个人都享受到了精心准备的晚餐。吃完晚饭,接下来的就是后续工作的进行了,清理战场。洗碗,清理食堂,这成了生活组每天的必修课。生活组,一个队伍最强的后盾,干的多一点,每天多一点,就会多很多。他们的宣言是;愿事事无难“心语”,但以身作则,脊椎为树,成天!

  撰文/康然

  摄影/许晓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