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有所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有所用

2016-07-16 作者:陈康梅 来源:陈康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有所用

  时间已经过了一半,调研组的工作也已经进行了一半。今天下午我们开展了一期具有社工特色的小组活动。调研组的成员们为了这次小组活动可谓是劳心劳力,倾尽所学的知识以及所有的智慧,只为这次活动能顺利进行,只为能够给孩子们丰富生理期的小知识,让她们学会保护自己

  非常感谢孩子们的配合,使得每一个环节都能够超预期发挥,解手链、喜怒哀乐、传橡皮圈,玩得不亦乐乎。工作人员准备充分,每一个细节都兼顾到了,不仅给孩子们讲小知识,而且能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最后由队长对这次活动做出总结以及表达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希望她们能通过小组活动学会爱自己,保护自己。小组活动的内容对于我们来说是有挑战性的,很多小孩子对生理期都是闭口不谈的,这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不能怪她们。现在就由我们来慢慢掀开这一层神秘的面纱,和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作为一名社工班的学生,这次是我们第一次用所学的知识来自己开小组,没有别人的指导,所有的东西我们都是一边学习,一边开活动,很多东西都靠团队的探索与合作。对于第一次的小组活动我是很满意的,这也为后面第二、第三期活动开了一个好的头。前期的准备,小组的开展,后期的总结反思,做得很到位。

  团队合作的力量是不可思议的,小组活动所带来的喜悦是不可估量的。下乡的意义对于我们社工班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大的,有利于我们将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从实践中反思理论,认清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责任,做个既能与人合作又能独当一面的社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有所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