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高音VS男女混合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高音VS男女混合唱

2016-07-16 作者:何晴梅 来源:何晴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童高音VS男女混合唱

  童声,是指小孩子尚未变声前的声音。高音,是唱歌中的核心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演唱者有没有实力。童高音,音色明亮、纯净,极具穿透力,以此来表现欢快明悦,慷慨激昂的情感男女混合唱,不是说相声、唱双簧,也不是你侬我侬的情歌对唱,其主要特色是:音域宽广、音色丰富、力度变化大。

  曦景三下乡实践队所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于我而言,就是童高音部和男女混声唱的完美组合而成的“音乐盛典”。一二年级的小孩子,战斗力百分百,音域开阔,音色独特、响度极大。在队员们讲解游戏规则时,是片刻也得不到安宁,他们就像是一群精力永远也使不完的小黑精灵,无下限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着我们的底线,“老师,老师……”这两句台词是出镜率最高的,仿佛哼哈二将无限循环重复着“哼……哈……二字”,时不时还会闹出一点儿幼稚的小笑话,实在是让我们哭笑不得。男女混声唱歌词也不过是“小朋友安静一下。”“安静!安静!”“嘘……”,此声部声音质量与童高音部相比,我们只能摇摇头叹道,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路高亢到底的童高音伴随着此起彼伏男女混声唱,期间不是夹杂着破音和嘶哑的男低音,细细地回想品味,熊孩子簇拥着比自己高出大半截的老师,满满的都是爱的情景,原来一切还是那么的美好。无论什么声音,只要它吻合了音乐风格的需要,正如童高音与男女混声唱成为趣味运动会所需要的声音时,才能认为是最美、最好的声音。

  以上是乐观者的发言。有言道,审美的同时,也要学会审丑。曦景三下乡实践队所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于我而言,就是童高音部和男女混声唱的完美组合而成的“音乐盛典”。一个双引号引发了人无数的遐想,不禁言:“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高音VS男女混合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