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耐得住冷漠,方得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耐得住冷漠,方得圆

2016-07-17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耐得住冷漠,方得圆

  耐得住冷漠,方得圆

  实践调查活动中,我主要负责采访问卷,我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时间或愿意帮我们做问卷,起初有些心灰意冷,其实换个立场也可以充分理解。所以,我们为了让大家愿意帮助我们,与他们耐心沟通,并一遍又一遍的说明我们的身和意图,一遍又一遍的微笑说谢谢。

    大街上人山人海,我们以为在这人声鼎沸的步行街上能完成我们手头上300份的调查问卷。我热情的有礼貌的说:“你好,我是岭南师范学院的大学生,请问我能打扰您几分钟,问你几个关于台山排球发展的问题吗?”人们头也不回的走了。还有的人在背后说“这群人是做推销的,不要理会他们。”当我听到这翻话的时候,我是多么的难过,我反复问自己,难道我不够礼貌吗?我的说话的方式不对吗?人们的冷漠犹如倾盘大雨熄灭了一场蒸蒸日上的火海。太阳的无情照射,温度愈来愈高,我们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一次又一次的向人们递送问卷,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我们累了,失落的坐在街头上,看着人们匆匆的来往。其实,这让我们知道,我们不能把事情强加到别人身上,而是用我们自己的努力去让任务完成的很好,让自己满意。我们已经是大学生了,从某个程度上说,大学就是半个社会,我们除了好好学习课本知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与人沟通,这是在某种程度上比我们的课本知识更重要的一项基本技能。而掌握好这项技能需要我们丰富的知识和阅历。这就要要求我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接触社会上的东西,而不能停留在纯粹的理论中。尽可能的拓张自己的知识,为以后迈入社会做好准备。(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午饭过后,我们坐在饭店休息一会,副队长总结我们上午做调查问卷所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我们应该怎么与人们沟通,在调查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虽然我们很害怕再次向人们采访问题,但我们也知道此次任务的重要性。所以,我们鼓足勇气,又一次踏上了被受冷漠的道路,挑战自我。

    经过我们的努力,耐得住冷漠,一次又一次的向人们传递热情,最后终于完成我们的调查问卷。正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伴随着街头上的各种各样的声音,看着形形色色的面孔,我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高高兴兴的踏上回大本营的光明轨道。请记住耐得住冷漠,方得圆。

  撰文/刘环娣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心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