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化学世界,细看千变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化学世界,细看千变万化

2016-07-17 作者: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蒲公英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世界在不断地变化,日新月异。在自然界中,任何细微的事物都在发生着物理或者化学变化。为了激发学生们对自然界的好奇,对新奇事物的探索欲望,“蒲公英”实践队队员甘海玲,杨淑莹给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趣味化学课。

  或许,每个人在小时候都会思考过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鸡蛋壳含有什么成分呢,柠檬汁有什么用处呢等等新奇的问题。其实,化学无处不在,世界万物都在快速或缓慢地发生着各种发应。只有我们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就会发现原来世界是如此神奇美妙。因此,"蒲公英"实践队的两位队员将带领五年级学生们走进化学世界,探索世界的奥秘。首先,两位队员把事先准备好的"醋鸡蛋"给学生观看,并提出了一些问题让学生思考。过了几分钟,学生们都在积极地提出疑问,互相讨论。有些学生发现醋鸡蛋的表面有气泡,液体为白色等现象。可见,学生们很细心地观察事物的变化,善于思考。接着,杨老师解释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解说了实验的原理。(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走进化学世界,细看千变万化

  这次趣味化学课堂一共讲解了四个实验,包括"隐形墨水",碘遇淀粉变蓝,"水中银","醋鸡蛋"。两位老师现场为学生做实验,让学生观看实验结果。在"水中银"实验中,队员首先把鸡蛋壳放在火上烤,然后放在水中。由于炭黑具有吸附作用,鸡蛋表面附着了一些水泡,像是镀了一层银。课堂上,学生们都非常认真地看老师做实验并积极思考问题。

  趣味化学不仅教会学生留意身边事物的变化,也激起了他们对化学的兴趣。这也为学生打下了化学基础,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

  撰稿人/冯桂凤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