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疗下乡,感受民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医疗下乡,感受民生

2016-07-17 作者:曾言 来源:曾言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我来到马老地小学的第五天,作为医疗保卫组组长的我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带领医疗团队进行医疗定点服务和医疗走访服务,走访服务对象主要是隔壁村子里的五保户和独居老人。

  我们备好所需物品后就开始走访了,大多数独居老人都在家里,我们循例地为他们测量了血压和心率,他们中有的血压偏高,其他的似乎没有什么,但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下乡对象是黄奶奶。当我们去到她家时,第一感觉就是暗,黄奶奶为了省电所以所以没有开灯,加上这几天连绵的阴雨天,屋子里潮湿潮湿的,这样的环境导致了黄奶奶的风湿病复发,而留在家里和她一起的只有七岁大的孙子。队员们给黄奶奶科普了一些关于治疗风湿病的日常知识,但我们留意到黄奶奶没有过多地跟我们聊病情。她更喜欢跟我们聊家常,她拉着我们的手说她的孙子,说她在城里工作的儿女,还有还有门前那两亩地。但她已经不能下田干活了。当奶奶聊到她的儿女时,她的脸都乐开了花。(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医疗下乡,感受民生

  这时我觉得比起儿女们给予的物资,黄奶奶更需要的是陪伴。老人嘴上不说,但我知道黄奶奶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在城里工作,另一方面又想子女的陪伴,然而现实中却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期盼是难以实现的。

  离开了黄奶奶的家,心里万分感慨,我带着这份感慨走进了玲一位独居老人家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