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倩倩身影,念念不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倩倩身影,念念不忘

2016-07-18 作者:木筝1 来源:木筝1投稿 阅读:载入中…

倩倩身影,念念不忘

  倩倩身影,念念不忘

  今有女子,倩倩身影。温暖可人,备受欢迎。

  ——题记

  什么样的女子,能够与老人家唠叨家常?什么样的女子,能够和孩子们打闹一起?什么样的女子,能够跟菜农轻松杀价?什么样的女子,能够与队员和乐相处?

  这女子人如其名,文文静静,倩倩可人。但是静如处子,动若脱兔是她的真实写照。文静起来是个安静淑女,躁动起来能言善辩。别看她是一个斯文女子,但是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发挥了无与伦比的作用,此女子不可缺,万万不能少。

  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却发现言语不通,无法与村民、学生等当地人交流,这可是一件严重的大事!怎么办?这时候,我们就急需一名会讲当地话的“同乡人”啦,能够帮我们与当地人沟通,并能够即时翻译给我们。这种人有一个形象的称呼——翻译官。而这女子就是我们满天星三下乡实践队的翻译官。

  如果没有她,我们无法跟菜农们讲价,连菜都买不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是这样的话,我们后勤人员就无法做饭给大家吃了。如果队伍没有坚固的后勤保障,全体队员哪还有充沛的精力把工作进行下去。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没有她,我们无法和孩子们沟通,那简直是像在听天书一样的尴尬场面,我们就无法了解孩子的真实感受,孩子们也体会不到我们教给他们的知识。如果师生双方没有及时有效的信息互递,那么这次的支教的存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如果没有她,我们无法融入到当地的风俗中去,不能够详细了解村子里的风土人情,享受不到不一样的乡俗风貌,领略不到如此多娇的乡村生活。如果无法身入其境,入乡随俗,那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就成了个空号,没必要进行下去了。

  由此可见,此女子是不是必不可缺,因为有她,充当了我们的翻译官,我们的一切事情才能够顺利进行。

  倩倩女子,念念不忘,温暖和煦,缺她不可。女子,李氏人也,小名文倩,职别翻译官也。

  撰文/谢晓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满天星”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