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厨房的小帮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厨房的小帮手

2016-07-17 作者:黎敏 来源:黎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厨房的小帮手

  今天下午一切照常,我们后勤组在准备晚餐。这时候,有一个六年级的学生走了进来,看见我们择菜,也过来帮忙,我们乐意他帮这个小忙,就“雇佣”这个免费的“童工”,在他的帮忙下,择菜的任务很快完成了。

  我们接着忙,小同学很可能干上瘾了,在厨房围着我们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有的队员担忧他不会处理食材,把东西弄错所以,我们一直想让他出去玩,可是他坚持要来帮我们的忙。最后他还带了一个小伙伴,帮我们洗了葱,切了葱。我们看他已经六年级了,又一直强调在家里也是做饭的,他也是懂得保护自己的年纪,所以也让他切洋葱和给胡萝卜切丝。别看他年纪不大,可切起菜来也是有模有样的。他懂得洋葱要怎么切,给胡萝卜切丝也切的比我们组员切的要细,特别是给胡萝卜削皮的时候手快的有残影了,说句老实话,作为一个从小没干什么活的人来说,我实在是比不上他。我们都觉得他很懂事很厉害,他对于帮了我们这件事也是喜滋滋的。(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可能有的人我们不应该让小同学帮我们的忙,怕累着他,这就想有些父母总想孩子专心学习而一点活都不让他干。但我觉得这是件皆大欢喜的事。小同学过了瘾,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帮了我们的忙,他开心;我们少了一点事,轻松了一点,我们也开心;这件事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在孩子教育上,孩子不能溺爱,可以让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既可以锻炼他们,又可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厨房的小帮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