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汉不提当年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汉不提当年勇

2016-07-18 作者:何圣石 来源:何圣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下午,我们对文艺晚会的主持人进行培训。

  一个长得英俊的男生被选中当男主持,他的样子让我们情不自禁地人多看了他几眼,但他的普通话发音却有点糟糕。以我对主持人的了解,其的首要条件就是发音要准确,但是,被选上的那个待训主持人的普通话却很蹩脚,一句话就有四五个字读不准,读稿子时的发音带有浓厚的方言音调,这使得队长难以接受。所以训练主持人的重任就由我们队员接手了。

好汉不提当年勇

  就我个人而言,我真正当主持人是在一次社团举办的活动中。那次我所加入的学生社团要举办一次活动想让我与另一个女生借那个机会锻炼锻炼。我起初也不想要那次的机会,因为怕自己会做不好,到最后,我被做了许多思想工作,才鼓起勇气扛下来。可接了任务后,我又有些后悔,但我还是积极地准备着。活动前,我与我的搭档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对自己的认识不足,尽管之前没当过主持人,但是又想表现好,于是我给给自己较高的要求。比如说,我让自己背熟主持稿。其实,也不要求背。

  到了活动的那天,我以为我已经把稿子背熟了,但上台后,我突然脑子一下子空白。我看看台下的人,一百多双眼睛正看着我,期待我将要往下说什么内容。这情况大概持续十几秒。我就急忙想,越想心里就越紧张。最后,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气,想像台下没有人,又突然知道往下说的内容。接下来,我还算勉强说出了我准备的内容。

  活动结束后,我特别地感到懊悔:自己为什么那么紧张?又为什么没准备台本?总之,就是后悔提了不符合实际的要求。但是,我并没有一直沉浸在当时的懊悔中,我那次的经历为前车之鉴。每次,发言前准备防止自己忘词的小纸条。

  听着面前的这个男生的普通话蹩脚的发音,我明白培训主持人,特别是没有任何经验的,对他的要求要循序渐进应有必需的耐心信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汉不提当年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