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下乡”师生会之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师生会之心得体会

2016-07-16 作者:谭柳珊 来源:谭柳珊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盛夏的骄阳在蓝色帷幕搬的天空中缓缓的升起,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的光芒越来越炽热,给今天的校运会添上一阵热浪。

  来到民庆小学已经4天了,可是还没适应好,特别晚上睡觉的时候,总会被高温的天气热醒,或者辗转难眠。今日的校运会,是我们团队为孩子们特别准备的,主要目的是融洽师生之间的感情。今天的校运会在早上8点30分举行。校运会总共有六个活动项目:跳绳、踢毽子、打乒乓球、投篮、你划我猜、两人三足。今天我的任务是,管理下半场的投篮游戏。空闲的时候,我观察孩子们玩游戏,他们都非常积极参与游戏,尽管有的年龄太小的孩子因为不懂得玩游戏而哭泣。

 “三下乡”师生会之心得体会

  为了融洽我和孩子们的感情,我参加了两人三足的游戏,一个老师和一个学生共同完成的游戏。刚到孩子们身边,我还挺不之所措的,我就开口问他们:“你们有伙伴跟你们一起玩游戏吗”?,他们说没有,并且乐意和我一起参与这个游戏。我就和其中一个小女孩开始玩游戏。我那绳子系住我和小孩子的脚丫。穿着脏鞋子,沾满泥和黝黑的小脚丫令人心酸。孩子幼小的身体刚好可以被我包裹,我用手抱住她的肩膀,教她玩游戏的步伐,“一”左脚出、“二”右脚出。孩子认真的听我的教导,并且跟随我的脚步一致的行走起来。正式比赛开始,我们和其他几个队伍互相竞争,都争先恐后的往终点跑去。不管游戏成功与否,孩子还是挂着笑脸,不能替她赢得比赛,心里还是又那么一点失落。但是经过游戏之后,孩子们和我似乎更亲近了。

  他们天真的瞳孔,用单纯心思对每个人微笑。不管你是谁,曾是谁,又将会是谁,你都会被他们的单纯的目光震惊到。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9点30分,上半场的游戏结束了,孩子们重新集合,我们准备交接任务。我走到投篮的游戏场地,等待孩子们的到来。校运会重新开始了,孩子们疯狂的向各个游戏场地跑去。下半场的投篮游戏是一二三年级参加。他们用他们的粗壮的小短腿迈着有步调的步伐飞奔过来,争先抢后的把盖奖章的纸给我,为了奖励,孩子们也是拼了。尽管太阳越来越毒烈,老师们的伞分布各个场地,依旧没能让他们都遮到伞。幸好有的游戏场地在阴凉处。盖了一会儿奖章的我,不忍心冷漠的去休息,便为孩子们撑起伞遮阳光。大概和二年级挺有缘分的,一开始到结尾的时候,都是去听他们的课,他们当中几个活跃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一个肥肥胖胖的小孩。我一眼就认出队伍中的他,我给他伞,他还主动跟我讲起话了,高高兴兴的说:“我已经得到11个奖章了,我可已兑换书包了”,后来,他又不确定的问我,“老师,多少个奖章可以兑换书包”。我说8个。他半信半疑。不一会儿,就宣布孩子们可以去兑奖,他前后走动了3、4次,但还是不领奖,最后跟我提起,他害怕没奖品又不去排队,我那时候也弄不清他在想什么,最后我陪它过去安安静静的排队,安抚他激动心情,排队的时候还不断说:“快到我了,快到我了”。明明前面还有好几个人,还在担心那不到奖品,那时候,我心里是一阵虚,直到我问他为什想要书包,他说要到书包就不用买了,我那时觉得一切的付出与给予都是对的,因为他帮助了应该帮助的人。他如愿的领到书包便开心的蹦跳着向别人炫耀吧!

  孩子们优秀的品质和优秀的天赋,我们都应该保护和培育。孩子们获得奖励后的满足快乐,为他们的世界留下一抹难忘的色彩,愿他们能平安快乐的长大。

  撰文/谭柳珊 摄影/王思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