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十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十二)

2016-07-2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二十二)当初迈错一步,如今竟然步步错,越错越远。

  小慕接受了小杜的所谓补偿后,也如原来所预料的一样,公司找了个借口将她辞退了。庆幸的是,有一家小公司此刻向她伸出了橄榄枝,虽然工资不是很高,工作环境也较差,但终究不会让她陷入“失业”。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二十二)

  小慕考虑到收入减少的情况,决定另租住处,压缩开支。

  她通过中介,选中一处地段相对僻静,房间也比较狭小的出租屋,准备搬家。

  行动前,她想到了涛,最后手中的一名男人。前二名男人已相继离开她,斌是她自己嫌弃的,目前依然唯恐避而不及;小杜是抛弃自己的,现在找他是自找没趣。只有涛,对自己流露过爱意,但因自己一直纠缠在前两个男人的情感中没有回应,或许是时候,可以去回应了。于是,小慕拨打了涛的电话。

  听到小慕的声音,涛依然很兴奋,毕竟他们有段时间没通电话,没见面,只是微信聊天而已。

  他的语调瞬间提高起来,“嗨,怎样?今天怎么想到给我电话啦?”

  “好久不见,想念了呗。”小慕暧昧的手法依然如故。

  “是吗?我也想见你,有好消息要告诉你!”

  “有好消息?那你先说,让我也高兴高兴!”

  “真的,你会为我高兴?我有女朋友了!”

  “你有女朋友?什么时间的事,怎么那么快?”

  “哈,就几天前,勾搭上一个老同学。告诉你,我高中就有点喜欢她,后来各走各的,没怎么联系。没想到,她现在也过来这边工作,我们两家公司还离得很近呢。所以,断失的情缘重新续上了。怎样,祝福我吧!我也祝福你。对了,你找我有啥事。”(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没事,真的没有。”

  “那过段时间,我拉上我的女朋友,你叫上你的男朋友,我们四个见面,认识认识吧。”

  “我……”

  “别犹豫了,我约你吧!”

  “哦……”小慕匆匆挂断了电话。一时间,她不知说什么好。说自己没有男朋友,还是说已经分手了?此刻的小慕,什么都不想说,什么都说不出,她只是感到自己好像被掏空了一样。一周前她和涛的微信在她脑子里闪现,其实,那是涛在摸情况,在做选择。也许,自己命该如此吧?一路走来,好像拥有不少的追求者,但不是自己不中意,就是自己被别人嫌弃,磕磕碰碰,伤痕累累,至如今,所有的男朋友全部消失,唯有自己抱着受伤的心,悄悄哭泣。

  但小慕不愿,她无法忍受身边没有男人的日子,从读大学以来一直如此,不仅是要现有的,还要有后备的,独自一人的日子,她不懂怎样去熬。

  她克制不住自己,在搬家后,就软磨硬泡将小杜约到自己的新居,然后又使出浑身解数,让小杜再一次沉醉在自己的温柔乡中。但小杜缠绵之后,依然跟小慕明确:与他结婚绝对不可能。小慕也认了,反正现在的她,也没有男友,小杜英俊潇洒的身躯,多少能让自己得到某些满足,而且,小杜是一个富二代,跟自己在一起,也从没忘记给自己一些表示,让自己在物质层面也有所满足。既然如此,何不先将就。于是,他们达成共识,保留地下情,但只要一方有离开的必要,谁也不能捆绑谁。

  小慕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初迈错一步,如今竟然步步错,越错越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