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2016-07-23 作者:向阳社会实践队 来源:向阳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随着习总书记提出“两学一做”后,整个中国都在广泛深入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而我们的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向阳”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陈理才老师也与7月19号从千里迢迢的湛江赶往我们的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波里小学,进行指导工作!在指导的过程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聆听!

  聆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聆听旁观者之言,可以反躬自省。而我们的陈老师则是两者的结合,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接下来,便是老师对我们“三下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点拨,无论是调研组,还是教学组,都给予了我们不同层次上的建议与看法。作为一名老师,他给予我们的是体贴与关怀;作为一名智者,他教授我们的是如何用心做好该做的事;作为一名旁观者,他反馈给我们的是减少扰民。无论这样,他总是设身处地地为我们想得更为周全,更为周到,更为深刻!有如此好的指导老师,真的挺希望多听听,多想想,多学学!(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压轴登场的是,以“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岭南师范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党员座谈会。陈老师先是阐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接着仔细询问自己的疑惑如:教师统考,工资待遇,党员选举,扶贫计划,特色产业等等,最后陈老师呼吁全体实践队员应当向党员看齐,向老党员学习为党奉献;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认清当前教育形势,以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奋斗方向,铭记党的历史,实现中国梦。在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聆听陈老师的话,除了层次够深,细节够细以外,我觉得最深刻的是提问问题时的精准,巧妙,回到问题时的一针见血,言简意赅,不拖泥带水,这都是我自己需要培养与提高的。

  短短一天里,聆听着陈老师的所言所感,自己思考的问题也更多更深,在前进的道路上似乎隐隐约约找到了新的突破点!学会聆听,才能更好地把“两学一做”进行到底!

  来源/外国语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