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水之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无水之忧

2016-07-23 作者:袁永基 来源:袁永基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录下乡生活的第九天,那些年没水洗澡的日子。

  18号晚十一点的时候,学校又突然停水,而我和几个队员都没有洗澡,附近的村民基本都睡了,我们就不想再去打扰他们。于是,后面一系列寻水的过程便发生了。

无水之忧

  我们没洗澡的几个队员集中于校门口,一起去找村民曾经说过的水井。于是大桶小桶,男男女女,便一起出发找那村民口中的水井。

  挥洒星光的夜晚,公路上时不时有车经过,寂静的夜晚被我们无意打破。我们在学校不远处找到了水井,那是一种老式的抽水水井,把手的损坏和抽水器的残缺代表着这个水井长期没人使用。开始我们都对这个水井不抱太大希望,但是无可奈何的我们不得不去努力尝试,我们找了根木棍代替把手,倒了点刚刚水龙头剩余的水进去,然后开始尝试抽水。刚开始的我们并不成功,但经过多次尝试以后,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一股清泉从井口喷出来,用手接感觉凉嗖嗖的,仅仅从手的感觉上就能感受到这井水的清纯干净,冰凉冰凉的感觉差点让我忍不住探嘴过去喝一口。虽然想象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也许是水井比较浅,当我们打到第三桶水时,水量没有变小,但水开始慢慢变得浑浊。但对于现在只想赶紧洗个澡梳个发型睡觉的我们来说,有水就已经很不错了,而且只是有点浑浊而已,并不脏,所以大家还是能接受的。(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路上,大家打打闹闹,一起创造着我们这次的寻水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水之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