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你们

2016-07-23 作者:杨丽琼 来源:杨丽琼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间像沙漏般流失,但是却无法将欢乐激情褪去。不虚此行,让我在这短暂美好的十天里,遇见了最好的你们。

  ——记吴川下乡第十天

最好的你们

  虽然调皮,但你们依然是可爱天使

  作为支教组的一员,我和孩子们接触的时间是最多的。虽然我不是班主任,仅仅是为孩子们上过几节课而已,但是孩子们给我的印象却很深刻。我能力有限,备课也不是那么充分,可是你们却很给面子,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当我收到六年级孩子们给我的纸玫瑰、纸蝴蝶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开心!虽然我还不是真正的老师,但是我是幸福地体会到做老师被学生尊敬和喜爱的那份快乐,有时候快乐就是那么简单。对与三年级的娃娃们,我既是又爱又恨,每天下午的朗诵排练虽然很辛苦,反复的排练枯燥乏味,但他们也没有一句抱怨。在上台表演前,大家都很兴奋也很紧张。看到站在台上的你们,我想起了自己第一次登台表演的情形,你们那种认真令我感动。这是你们勇敢迈出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无数步要走,真心希望你们在成长路上的每一步都走得自信走得顺利。短短十天,我结识了一群小可爱。虽然调皮,但是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更多的是孩子的天真无邪和纯朴自然。天使般的你们也不知不觉教会我很多,让我反思,让我进步。都说孩子们的笑容是最干净最纯洁的,你们的笑容被定格在相片中,那是留给我的最好的纪念与回忆

  与你们相识,是我的小确幸

  我真的很感谢师兄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来到梦相随这个队伍。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它让我和素不相识的你们相识,最后收获友谊。来的路上我一个人坐,内心有说不出的难过,与其说是难过不如说是害怕。但是我不断告诉自己要对人友善,这样别人才能友善对你。所以我怀着忐忑的心和大家住在宿舍里。刚开始除了队长还有副队长,其他的人我都叫不出名字,但是我见到每个人我就微笑。微笑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有时候它可以代替语言,会让人觉得舒服。可能是我的笑容打动了她们,所以大家渐渐熟悉起来,互相了解。我还很幸运的认识了一个人文院的小伙伴,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所以成了好朋友。在这十天中,有件事让我一直很感动,我很感激那位队友。那天晚上凌晨四点下着大暴雨,我很想上厕所,可是很害怕不敢一个人去,于是我摇醒旁边的她,我原以为她被我吵醒会非常不乐意,但是没有,她很快的下床穿鞋和我走出去。晚上风很大,雨噼里啪啦的下,很黑看不见路,她一边走还不忘和我说小心,顿时真的非常感动,她和我说:“以后晚上你还想上厕所就把我摇醒,我不会生气的,我会马上起来陪你。”听完这话,真的被感动得语无伦次,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短短几日我们的感情可以好到这种地步,十天来,都是互相搀扶着走下去。有时候表达情感不需要太多,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足矣。此时的我无比怀念与她们互相说笑吐槽;无比怀念三人在同一个厕所洗澡唱歌;无比怀念晚饭后操场吹风散步看星星;无比怀念洗菜做饭拉家常……这其中的点点滴滴是最真实生活,最真挚的情感。32个人组成的大家庭很有力量,很温暖,三下乡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和感动。也许人生中就只有这么一次下乡,也许下乡结束后各自又开始回到自己的轨道工作学习,但是我们却真实拥有过那么一段美好的令人无比怀念的幸福时光。这一切来自你们,来自我们整个团队,认识你们,是我的小确幸。(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在离开的那天早上,我特意去操场走了一圈,为的是再重温一遍那令人不舍和怀念的感觉,我想要永远记住这种感觉。车开动了,塞上耳机,最后深情地望一眼校园,心里有忧伤与不舍。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把爱和友谊根植在这片土地上。三下乡,结束了?不!还没有!梦想和爱已经启程,我们依然会在路上。

  撰文:杨丽琼

  摄影:周董华李观蝉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你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