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 你是最美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 你是最美的遇见

2016-07-28 作者:Amorm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 你是最美的遇见

  7。11

  今天我们“执笔绘梦”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华港小学,接着开始了我们为期一周的支教实践任务。

  上午,第一次见到华港小学的学生,顿时感觉身为大学生的自己真的已经是“老人”,孩子们的活力感染着每一位支教小老师

  在会议室,同学、校长和支教的小老师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班仪式。当校长站上讲台向大家问好时,同学们立马起立并齐刷刷地说道:“校长好!”。顿时,坐在后排的小老师都被这可爱的声音酥掉了。之后的师生见面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各自自我介绍,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大家玩得都很愉快,这让我更加期待接下来与同学们之间的亲密接触了。

  7.12

  今天交了孩子们第一堂硬笔课,从最基本的笔划开始到整个字的书写,这个过程转换的过程很短,孩子们也很聪明。不得不说,小孩子的活力真的是满满的,感觉永远也用不完,一节课下来,我觉得我的嗓子已经要冒火了。

  班上有几个小孩让我记忆犹新,其中一个是捣蛋鬼梁宇航,总是在上课的时候给老师添乱,他似乎有一颗比同龄孩子都要脆弱的小心脏,很爱哭,我都是用哄的方法来对他,生怕他再哭,我真的不擅长哄小孩,对他真的像贡“小祖宗”似的带着。

  一天下来,我对班里的同学也有了一些了解,孩子们的天真可爱很让我心动,正如那句话“打动我的不是天真,而是无邪。”

  7.13

  孩子们依然朝气蓬勃,他们似乎对用毛笔在纸上写写画画的课比用铅笔、水笔在米字格本上写写画画的课更感兴趣,我为什么知道,因为当我说上毛笔课时和说上硬笔课时他们的表情和反应完全不同,哈哈,他们真是真实的不掺任何一丁点杂质。

  相比起前两天,孩子们还是那么活泼,对我们教的课充满新鲜感,当然,三天的时间可能还不足以让他们对此厌倦。和他们相处几天下来,我们的关系更加亲密了,交流起来也更流畅,教他们的课也有了更好的让他们接受的方法,每件事都在一点一点地进步,这于我于孩子们都一样。

  7.14

  今天就是课程的倒数第二天了,为了明天下午的作品展,小老师们开始辅导孩子们写作品了。短短的时间里,孩子们的进步还是有的。他们对每件事的好奇感和做事认真的样子,很是讨人喜欢,这股子较真的劲儿像极了当年年少幼小的我们,还真是一模一样,令人回忆,又让人感叹岁月的无情。(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下课孩子们的尖叫声,让我感觉我说出来的每句话都似乎会自动消音,有时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着什么。年轻真好,孩子们的的活力真的是没有上限的感觉,和他们待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的心理年龄都变年轻了。

  7.15

  最后的一上午,从教孩子们写作品开始。和前一天不一样,这一次是让他们在作品纸上写字,最后的作品就以这样的形式出来。这一上午也是支教课程最后的一上午。最开始,老师们先让孩子们在毛边纸上把要写作品的内容打一遍草稿,然后开始写作品。因为我们是名副其实的穷组织,所以准备的作品纸也刚刚好够孩子们每人写一张。当我把情况和孩子们说了以后,我发现他们写得格外认真,感觉他们内在的潜能都发挥了出来。

  下午,是我们此次“执笔绘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总结性的作品展。小老师们把孩子们的作品有序地贴在了教室的前后黑板上,能看出来,这短短的时间里,孩子们还是有进步的。

  接着,我们要给孩子们上一节神秘的、有趣的课程。迎着午后的阳光,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孩子们开始了眼睛保健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喇叭里的音乐不停地重复,很快眼睛保健操做完了。“慢慢睁开眼睛,是不是很舒服啊?”“是!”

  中午给孩子们熬的绿豆汤、柠檬水,现在拿来给他们消暑解渴,孩子们喝的可开心了,老师们看着也很欣慰。

  7.16

  最后的一上午,我们的闭班仪式在会议室开始了,同学们、小老师们和他们的班主任老师都在现场,和第一天开班仪式时一样。

  小队长主持了会议,很快,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颁奖。当我走上讲台,抬头看了下台下的孩子们,他们一个个期待的小眼神着实可爱,有的同学甚至双手呈祈祷状。看到他们这个样子,我也只讲了几句话就进入正题,一一给他们颁奖。

  此项仪式结束后,大家回到了教室,接着是发礼物的时间,每人都有,孩子们的脸上的笑容像开了的花似的,惹人喜爱,让人不禁跟着笑了起来。

  很快有些小老师已经走了,因为要赶下午回家的火车,所以不得不提前离开。班上最调皮的那位同学,挨着每个老师抱了一下,眼里充满了不舍。记得支教第一天,他非要拉着老师们一个一个地加他QQ,让人哭笑不得。平时,他也总爱捣乱,给我们带来了不小挑战,现在突然的举动让人更加不舍。

  短短的一周,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里,时常欢喜,时常也乏累,但是因此产生的感情经历的种种事情是我们这一生都难以忘怀的,它会留在我们心里的某一处,多年以后回忆起来,依旧是那么美好、天真,无法代替。

  再见孩子们,希望你们的未来辉煌灿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