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运动会,风采尽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运动会,风采尽现

2016-07-27 作者:“拓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拓梦”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拓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雷州市北河镇境莊小学举行了一次小型的趣味运动会,境莊小学全体学生与“拓梦”实践队的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小型却热闹无比的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风采尽现

  为了制造惊喜,所以并没有事先告知学生们趣味运动会的事宜。学生们像往常一样,一路唱着老师教的歌曲来学校,伴着初生的太阳,欢唱的鸟儿。来到教室坐好等老师来上课。认真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节课结束后,广播里响起了队长的声音,听着队长的指示,所有学生都有序地到教室外的空地集合。等队长介绍完今天的趣味运动会,学生都沸腾了,两两或三两个人把头凑在一起讨论,孩子情绪都在脸上的,兴奋不已,跃跃欲试。在学生们集合之前,“拓梦”队员们早已将活动场地全部安排好,负责的小老师也准备好道具在等着孩子们了。这一天,注定汗如雨下,化作欢乐的结晶。

  待队长说解散,孩子们一窝蜂散开,奔向各个活动区,报名参加活动,一心都在玩的游戏上了,报名签的字歪歪斜斜,甚是可爱,也能代表他们此刻的心情是多么地兴奋。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九个活动区,每一个活动都是经过“拓梦”队员们精心设计挑选并认真安排的。只要孩子们玩的开心,再苦再累也值得。这是队员们心中坚定的理念。

  孩子永远都是觉得玩不够的,玩一个游戏不满足,一个游戏玩一遍不过瘾。要把每一个游戏都玩遍,且重复地玩几遍,或许还是想玩。

  区一活动为步步惊心,用红领巾蒙眼转三圈后,听自己的搭档指导绕过地上的水瓶到达指定位置。虽是步步惊心,但搭档在你晕头转向的时候的指导却让你清爽透凉。区二活动为双人夹球,这一游戏讲究默契与配合,两人一组,两组一队背对背夹住篮球,从起点走到终点,并返回,用时最少者为赢。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了合作。区三活动为吹乒乓球,用四个杯子装满水,参赛者将乒乓球吹向另一个杯子,吹完即赢。这个游戏虽普遍却百玩不腻。区四活动为超级平衡术,头顶书本转圈又走几个来回。区五为记忆大师,不但会玩还能记忆扑克牌,爱动脑筋的学生最喜欢这个游戏。区六活动为暴跳如雷,一听游戏名就觉得很有吸引力,确实也是好玩,很受孩子们欢迎,即几个人组队跳长绳,动作一致无差错,齐齐暴跳如雷。区七活动为踢毽子,老师也一起参与该游戏,不会的还可以跟老师学,一番游戏下来,很多学生学会了踢毽子。区八为定点投篮,男生最喜欢。区九为蒙眼蜈蚣。最受低年级学生欢迎,简单,有趣,好玩。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游戏重复地玩,才能玩出新高度。同时也让老师记住许多学生的名字,促进了师生情谊。在九大游戏区来回跑几趟,学生们还是乐此不疲,想着下一个游戏要玩什么呢。急急忙忙到下一个游戏区排队,跑着跑着总不小心把小拖鞋给落下,然后又匆忙伸脚回去穿鞋,超过两秒还是没能穿上的就干脆用手提着鞋子走了。在排队时总是不是两手搭在前一位同学的肩膀,看前面的队伍还有多少人,来估计还有多久才轮到自己,心里在默念,前面的快点。

  开心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眼就到活动的尾声了,在队长广播本次趣味运动会还剩15分钟时,小学生们加快了玩的速度,争取玩多一个游戏。最后,下课铃声响,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跟老师们说再见,感谢老师,因为今天玩得很开心。学生们成群结伴地离开校园,一路分享今天的愉快。老师们目送孩子离开,直到孩子们的背影只剩下一个点,都还能感觉他们的欢跳。

  本次由“拓梦”实践队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滴汗水,一份成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