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子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浪子的生活

2016-07-28 作者:何永福 来源:何永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浪子的生活

  浪子就是不适合在社会上与人交往,从事工作生活的群体,他们很不幸地被社会边缘化。那他们没有正式的工作,又如何在社会上生存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特殊人群的故事

  阿雄1985年出生,广州本地人。他2010年开始找工作,由于没有工作经验,只能找一些在他看来比较简单的工作,因为年轻体力好,他对自己可是信心满满。但每次找工作试工没有一两天就被辞退,最要命的是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辞退,是因为工作内容做得不好还是什么的,但发现工友对他的态度很不好,很多情况下是1块钱都没有拿回来就被迫回家了。因为收入太低,他老是被街坊看不起,走到哪里都不受欢迎,久而久之患上了精神疾病,而且一直没有好转,最后只能进入精神病康复中心进行康复,做一些简单的手工训练,拿着低得不能再低的工钱。但由于精神病患越来越多,康复中心需要重组,他失去了自己的位置。由于人际关系紧张,纵使有工作能力,但再也很难再找到工作了。后来依靠自己的硬实力赚了一些生活费,但因为人人都歧视他,也到了有钱没处花,山穷水尽的地步了。社会是残酷的,既要求你会做事又要求你会做人,两者相辅相成,你越不会做人你得到的知识就越少,从而彻底地脱离了社会。社会就是一面镜子,需要镜内的人按部就班的走好每一步棋。在此奉劝哪些透过不法渠道生活的年轻人,别再自以为是了。(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浪子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