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队员第一天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队员第一天心得

2016-07-28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队员第一天心得

  今天是是这么多天以来起得最早的一天了,因为今天出发去三下乡基地——雷州市调风镇卜昌小学。本来是打算更早起床的,但是今天早上3点多才睡觉,所以就很难起来。我从来没有过睡那么短时间,然后第二天还是有正事要做的,说真的,很害怕今天会起不来,但幸好还是醒来了。舍友还在睡眠中,所以我收拾的声音就打扰到她们了,不过这是唯一次我可以理直气壮地面对的,因为我们是7点30就要集合了,但我起床已经是6:30了,所以就只能放肆任我吵了。

  终于收拾好了,出发。和梁倩以及张莹一起从宿舍到集合点,大家都大包小包,一个行李箱、一个桶、一个书包是标配,加上其它东西。说真的,东西还是能够拿到集合点,毕竟我是女汉子属性,但重点是,你不拿的话,没人帮你拿的。这就是单身锻炼我的,要坚强,要自立。其实自立自强不难啊,勇往直前就可以啊,不用想太多。

  到了集合点,已经有部分人坐在树荫下乘凉了,其他人去就帮忙搬还要搬的东西。坐了一会儿,人渐渐来齐了。一群穿着黄色队服的队员们,聚集在一起就像一群小黄人,很显眼。

  坐车时,车上的空调是我们这十几天的唯一一次空调享受了。我还停留在出发的喜悦中,绷着根神经,所以即使是个很好的睡觉机会,但还是不能享受了。路况不是很好,司机一直在鸣喇叭,很大声,所以很多人都被吵醒了。大家都睡得不太安稳,但我真的知道是路况不好,所以心情没有被影响到。

  很久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去一个地方了,这种感觉就像以前去春游、秋游,但我们是去三下乡,是去做正事的。心中慢慢的期待,兴致很高。和庞晓君的聊天和增加了坐车的愉快性。之后,想要听歌了,但是“走着走着就散了”这首歌很影响心情,之后我的脑海里一直是环绕着这首歌,哼着的也是这首歌。因为这悲伤的歌,兴奋之情慢慢减弱了,心情渐渐平静了。

  相对与到达目的地,我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因为我还不知道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抱有可能是好的环境,可能是坏的环境的矛盾纠结之情,这才是吸引我的地方,还不知道目的地的感觉,这种期待的感受。快到目的地时,风景很美,我没从来过这种地方,道路的两旁是树木,后面是美丽的田野,这是很开阔的视野。虽然我是更喜欢现代建筑的,但是这眼前的景象让我很入迷,这种让我视野开阔,心情开朗的感觉,感觉是来到了另一个地方,虽然我们那边也算农村,但是主要是发展轻工业,所以受污染程度挺高的了,很难看到那么美的景色,不经污染的环境。这边的天很蓝,天空很美,只是阳光真的很晒。

  目的地没有让我失望,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糟糕,挺好的,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搬行李时特别开心,因为可以展现我女汉子的一面,这十三天的生活我肯定会过得很糙,因为环境不让我过得很精致,再说,我本来就很懒,这只是我的借口罢了。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收拾时,我很有动力,因为可以把做事情,不会松下心来考虑太多。浴室太可怕了,我就带着工具和三个队员一起去打扫了。换上拖鞋,第一天就这样了,真是无奈啊,但我又没有很介意,是我适应了吗?但内心还不是很适应啊,我想是我想让工作充实我的头脑,我就不会想太多了。什么多愁善感都是太闲了。她们去打扫厕所,而我清洗浴室,因为低着头清洗,所以汗都是往下流,一抬头就都是汗,还会渗进我的眼睛。真的很喜欢这种劳动到流汗的感觉,但是,我再多的话,我想我是不开心了的,不情愿了的。毕竟我的兴致还是会磨掉的,在工作中。

  太热了这里,阳光很晒,流了很多汗,喝水都喝饱了,所以到了饭点时都没有胃口吃饭了都,但为了有能量还是吃了些。没想到梁倩的厨艺真的是很不错,尽管是没胃口。午休时,刚开始还很庆幸,觉得风扇挺凉快的,虽然还是会热,但这种条件就真的不要怎么要求了。入睡前,还不是很热,但是真的是被热醒了,太热了。电压太低了,真的是蒸桑拿的感觉,实在是睡不下去了,就直接爬起来了。果然是闲下来就会多想,一个人走到楼下,感觉是孤独的感觉,想找个人说说话,诉诉苦,虽然没什么苦,但就是莫名的悲伤。本来是想让眼泪更好地留下来,所以打给我妈借此催泪,但是,聊着聊着就哭不出了。

  在我打电话过程中,有个小女孩从远远地看着我到接近我,在她奶奶鼓励下。我和她语言不通,但是她好可爱啊,虽然语言不通,我用笑容来面对她。结束了电话,我尝试和她沟通,她不回答我的话。***妈坐在不远处乘凉,我和***妈聊天了。发现***妈是这件学校的校长夫人,小女孩是她的小孙女。在和她的聊天过程中,感觉很自在,也很开心。感受到这里的民风淳朴,感受到自己能够这样和一个陌生人这样聊着天,很开心自己有这样的进步。喜欢和陌生人聊天,了解他们的人生,这样其实也是锻炼我自己的专业能力的,我打算将这段经历写做新闻稿,做个尝试。

  这里的夜晚天空很蓝,云朵很美丽,风很大,很舒服哦。我到天台就特别有感受,一眼望去,没有什么高大的建筑挡住我的视线。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就拿着电脑在天台用拖鞋垫在地上坐着,然后写心得了,我是个喜欢席地而坐的人。风很爽,很适合写感受,天台也很安静,心很平静。

  这边的夜晚很暗,几乎没有路灯,天一黑,留给我的是虫鸣、蛙鸣和无边无际的黑暗。喜欢这里的环境,在这里我们将要开启历时13天的教学生活。我想,我们会一起努力奋斗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