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居俭,大不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居俭,大不易

2016-08-03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居俭,大不易

  居俭,大不易

  1。身边“俭”的精彩

  来到查干花信用社工作,我体会到的是家庭温暖,节俭的升华。就拿吃饭来说,在单位食堂,老师傅根据对大家饭量的掌握,吃多少下锅多少,尽量做到没有剩饭;同事根据自己的食欲,吃多少盛多少,碗里没有剩余米粒;自己出去吃饭,点菜精打细算,多余的饭菜打包拿回单位,就当改善伙食,还可以节约费用;下班及时关灯,不滥用电器,节约用电。这是我切身感受到的。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单位是否进步的重要因素。强化节俭务实意识,把节俭当成时代永恒的主题,把节俭务实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它将体现你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生活态度。我相信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能更好的创造自己的价值,甘心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更加相信,从这里走出去的员工到哪里都会是栋梁之才。

  2。让“勤俭”来持家

  曾国藩告诫家人要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骄奢倦怠为耻,作为创造而非享受幸福的卢晓蓉则说“卢家没有出败家的人,因为卢家无家可败”,而以家训著称,为华夏文明贡献了众多一流人物,其精彩绝伦几乎无第二性可比的钱家,在《钱氏家训》当中指出:“勤俭为本,自必丰亨。”这些为历史增添浓墨重彩的家族都守望着勤俭持家这种精神,需要我们不断传承和深入思考。(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认为勤俭持家是一种美德,是发自内心并付诸行动的一种方式,而不是仅仅体现在金钱上的节省,要从点滴做起,从个人到岗位再到整个企业,形成一种风气,没有时代的划分,没有职位的区别,要始终与企业发展的脚步相随。回顾吉林农信的足迹,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这样一个、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奉行勤俭持家的理念,今天的我们经营取得了骄人成效,工作环境好了,员工待遇高了,这个时刻更好牢记勤俭持家的理念,因为勤俭兴家漫长而又艰难,骄奢倦怠败家很是容易。而勤俭持家却可以作为一项永无休止的工程去建设,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

  3.居“俭”之大不易

  蜀《诫子书》记载: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历经近一代农信人的戮力拼搏,以俭持家,有今日五项指标位列全省商业银行第一的吉林农信。上有前辈光辉尤未散去,下有青年员工循足迹奋力直追,古有一圣人“君子忧道不忧贫”,今有几万农信人“节用于内,而树德于外”。

  十年之前,百废待兴,我们的前辈用双手重新改造农信;十年之后,康庄大道,我们要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十年之间,荆棘丛生,漫步改革路,以何为凭?

  无他,唯俭而已!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知易行难,舌灿莲花万朵,不比台下苦功十分。说到做不到,我们有何颜面接过农信大旗?良药苦口,好事多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以俭行事,必有劳苦,我们这群“公子小姐”,如何为之?承父辈期望,来此何为?

  何为?为我,为我父母,为我事业,为我农信,为我“家”。苦,大可吃得;累,大可受得;汗,大可流得。勤俭节约,咬牙也可坚持得。

  十年踪迹十年心,十年一品温如新。以俭修身,须内养气,外修体,以俭之名,劳其筋骨,苦其心志。水滴石穿,或可有成。百尺竿头,进,前途光明;懈,打回原形。节俭之路,最重是坚持,最悔是放弃

  居俭,大不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居俭,大不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