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河东狮遇上野生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河东狮遇上野生虎

2016-08-0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河东狮遇上野生虎

  前一阵子野生动物园游客被老虎所咬事件引起诸多方面的思考,意见有二,其一为女子可能很任性,为琐事争吵,愤然下车,另一种意见为,野生动物园没有考虑到诸多可能性,对这次事故负有安全责任

  笔者宁愿相信第一种说法,看了多次视频监控实录,觉得女子实在没有一点理智,可能在家河东狮吼习惯了,走出去以后惯性一来就发脾气了。殊不知,即使全家都出门在外,家庭成员都在,但是环境完全变化了,必要的公德需要遵守,她完全沉浸在任性之中,以为河东狮吼大家都怕,威武至极,岂不知,危险已经渐渐靠近了。

  众所周知,女性的大脑及各项生理特征决定了会容易情绪化,因此男同胞要学会忍让与理解,但是凡事都有个度,如果女性觉得自己发飙是理所应当的,男士必定言听计从,那产生的危害显而易见的,轻则男士听了老婆的话,把本该处理好的亲戚、邻里关系处理糟糕了,严重一点的,假如男士是干部,听了“贤内助”的“枕边风”,走上了贪腐的远程,稍有犹豫,河东狮吼,马上屈服,越走越远,越来越迷茫,对国家与社会来说,都是不利的。(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每每看电视新闻,画面中出现的被处理的高官后悔不已,再看看边上的配偶,耷拉着脑袋,貌似没威风了,但是通过凌乱飘逸着的发丝、轻度犀利着的疲惫眼神,我们似乎还能听到河东狮吼时大河奔腾不已的怒涛。唯有法律和规则,才能驯服那腔易于咆哮的喉咙。

  幸运的是,我家没有河东狮,也很遗憾的是,我没有准备头脑,听到狮吼声音的刹那,慌了阵脚,捉襟见肘。台风妮妲对我们这里有少许影响,因此天气凉快了一些,午后,部分同事在场,征得他们同意,我把空调关了,窗子打开了。一会儿美女系主任火急火燎地跑了进来,脖子东转转,西扭扭,嘴里迸出了怒火,“哪个神经病?这么热的天关个死人窗子啊?我听了觉得不爽:“我关的,我一向温文尔雅,非得逼我有脾气?”美女一下子无声了。我想,这位同事在家肯定也是这种样子,随意性太大了。“有礼人心暖,无礼讨人嫌。”这可是基本的道理啊。

  窃以为,部分女士即使丈夫再包容,脾气还是会越来越遭,后果除了提及的之外,还在于对子女的教育上失策,甚至为了教育孩子的问题,就在孩子面前无节操、无底线地进行斥责丈夫,这样的举止,孩子又学到了什么?

  社会是有小家组成,每一个大丈夫得发扬海纳百川的精神,让妻子心境美好,而作为女性,千万不能“矫枉过正”,河东狮吼真的要不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