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还不想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还不想走

2016-08-02 作者:谭丝丝 来源:花火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其实还不想走

  不知不觉间,为期10天的三下乡已经到了最后一天了,心情有点复杂,开心,但更多的是不舍。

  在来湖南小学之前,队长们也有跟我们说过我们的基地条件不是那么好。可是当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这间学校的条件岂是能用“条件不是那么好”几个字就能形容得了的啊?牌匾是简简单单的几个“湖南小学”这几个字,学校的装饰也很单调。学校的植物也很稀少,貌似只有教学楼前面只有几颗矮矮的树。教学楼只有一栋,共8间课室。然后校长给我们安排了3间教室作为宿舍,我们从此开启打地铺模式。第一天到这里的时候,我们的很多队员都在想,这样的条件,我们怎么熬这10天啊,真希望三下乡能快点结束啊。

  可是,随着与学生的相处逐渐增多,感情逐渐增加,友谊渐深,我们的想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再是数着日子等待着三下乡的结束。相反,我们觉得,10天时间太短了,我们想教给他们的的东西在这短短的10天使无法教完的,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面孔,我们真的想跟他们多相处相处,多影响影响他们。

  学生们很调皮也很乖巧懂事。有些学生很调皮,上课时很喜欢折纸,爱搞小动作,但是我们稍微说说他们,他们也能停下来认真听课。有些学生很乖巧懂事,他们的爸爸妈妈很忙,没空带他们的弟弟妹妹,他们便无怨无悔地带着自己的两三岁的弟弟妹妹一起来上课。还有学生们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他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只不过是跟他们相处才一个多星期的大哥哥姐姐,但他们在最后一天都有写一些感谢我们的话给我们,或亲手制作一些小礼物给我们,这些礼物虽然不是那么昂贵,但却代表了他们的心意,在我们看来这些礼物是无价的。(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即将要离开湖南小学了,我们本来就很不舍,可我们班有几个学生还在晚上一直打电话来问我,我们什么时候走,为什么要回去那么快,我们什么时候能再次回来教他们……本来就很不舍了,他们又一直在问,我的不舍又增添了不少,甚至不想走的念头都有了。我告诉他们,我们还要回去好好学习,等到毕业以后有机会就会再次回来教他们。

  小朋友们,我想跟你们说,即使你们的条件再艰难,你们也要坚持下去。环境并不能决定你们的未来,决定你们未来的成败就只有你们自己,希望你们能将前进路上的绊脚石转化为你们成功的奠基石,好好学习,走出雷州,去看看外面广阔的世界,将来将你们的家乡建设得美丽富饶。加油,湖南小学的小朋友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其实还不想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