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都这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都这样了

2016-08-0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朋友说我:“你都这样了••••••”

  我脑干出血三年多了,不会走路,口齿不清。我坐在轮椅上和他说话。

你都这样了

  这可能不是他一个人的想法,多数人大概都那么想:我应该老老实实地呆着,不应该想东想西的胡乱琢磨,没有人指望我再做什么,那个样子,连路都不能走,还能做什么呢?

  我一个做生意的同学就曾经对我爱人说:“让他好好养病吧,别再折腾了;我们这些好胳膊好腿的人还觉得现在做生意难呢。”

  如果我像他们说的那样,我岂不是成了一个废物?

  是,我不会走路;但这不代表我什么事情也不能做。我一直认为,人做事情靠的是头脑,而不是手脚。如果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大脑的价值就没有发挥出来。我不能走路,但是我的思想一直在行走。我没有理由,任何人也没有理由阻止它往前。

  我该做些什么?对人、对己有意义的事。海伦凯勒说:“只要是真正对社会有利的事情,又是我能做的,我将全力以赴。”难道我不是也该如此吗?海伦凯勒作为教育家、文学家、社会活动家激励了无数的人;我不奢望能成为什么家,但是,我一样可以有利于社会。保险就是这样一件有利于社会的事情,只是很多人对它认识不足,甚至存在误解和偏见;我以前就从事过保险工作,对于保险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我虽然不能改变所有人的认识,但是,我努力影响我所认识的人。(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这样了,但是我有时间,有思考。从这一点来说,现在的我是最富有的。有多少人有我这样充裕的时间静静思考?我把自己所思的一些观点发给了同学们,一个同学看了后说我成思想家了。当然,这只是玩笑。我不是思想家,只是每天在家想。我不能把自己的时间分给别人,但是,我可以分享自己所思给别人,这也是有意义的啊。

  对,分享自己的思考。我建立的微信群就叫思考、分享、生活,我相信思考和分享是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事情,只有不断思考和分享,才能让生活更美好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就是坚持思考与分享。

  今天我思考了做事九字诀,分享:不着急、要有效、准备足。是不是这样?

  不要说我都这样了,我还拥有正常的思维,并且愿意分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都这样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