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不是你所走过的痕迹,而是你将要奔赴的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不是你所走过的痕迹,而是你将要奔赴的征程

2016-08-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不是你所走过的痕迹,而是你将要奔赴的征程

  作者:黄小平

  小船第一次下水,看着茫茫的大海,不解地问:“大海呀,你的路在哪儿呢?”大海说:“你躺着不动,我便没有路;当你迈开步子时,我便四处都是路。”

  小船问:“为什么我走过去后,你很快就抹掉了我行走过的痕迹呢?”大海说:“因为真正的路,不是你走过的痕迹,而是你将要奔赴的征程。”

  小船问:“大海呀,你的暗礁在哪儿呀?”大海说:“就在你触礁的地方。”

  小船问:“难道不可以在我触礁前,预先告诉我暗礁的位置吗?”“世上没有预先的成功,也没有预先的失败,只有亲身经历过,实践过,才能总结出成功和失败经验。”大海回答道。(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我被浪头打翻了,该怎么办呢?”小船问。“去准备迎接下一个浪头,在下一个浪头中,努力自己翻转过来。”大海说。

  小船望着茫茫的大海,问:“大海呀,你的岸在哪儿呢?”

  “在远方。”大海说。

  小船问:“远方又在哪儿呀?”

  “远方就在每条小船的不懈追求中。小船呀,请永远记住,路不是你所走过的痕迹,而是你将要奔赴的征程。”大海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