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中的第一堂课:谜一样的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中的第一堂课:谜一样的体会

2016-08-07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中的第一堂课:谜一样的体会

  第三天,一切都已走上正轨,大家慢慢适应这里的环境,慢慢熟悉自己的学生。

  一如昨天,我们还在吃饭,小孩子便陆陆续续的来到了学校。有站在门口的小朋友;有趴在窗户看的小朋友;还有在教室里写黑板字的小朋友。

  一点三十分,待队员们陆续回宿舍睡觉,天慢慢的变黑了,坐在办公室的我猛地想起来外面还有好多小朋友,我们需要把他们带进教室。于是我叫上堂堂,一起叫小朋友回教室,高年级的同学们都很听话的回到了自己的教室,但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并未像高年级一样那么配合我们,刚走进教室又有走出来的,不断如此。雨越下越大,无论轻声呼唤还是大声叫喊,我们还是不能把他们叫进教室。于是,我的心里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hold住这群孩子。幸好,大雨滂沱时孩子们都进入了教室。(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但正当我准备上楼去看一下高年级的情况时,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冲出教室,跑进了升旗台旁的帐篷,顾不上其他,我连忙跑出去,然而他看到我又继续跑,跑进了教室宿舍,继而我只能继续跟上,在两间宿舍找了几个来回都没有找到他,最后在楼梯角找到他,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的回答却是:我就喜欢这样子做。他的回答让我不知道要怎么继续问下去。随后我们坐在楼梯口等雨停,他一直说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我只能一直抓住他的手,然后跟他聊天,让他认识我,尝试着认真的跟他聊天,最后他才肯牵着我的手跟我回教室。

  虽然鞋子湿了,头发湿了,但是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做老师,或许总会面对类似这样的情况,虽然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的想法都日渐成熟,但总是会有属于他们年龄段的困惑。

  今天我也上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堂课,只想说:只有站上了那个位置才会知道那个位置的不容易。

  (撰文/赖盈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