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勤组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后勤组三下乡心得

2016-08-06 08:47:59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勤组三下乡心得

  后勤组三下乡心得

  原本以为后勤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当我们真正开始后勤工作时,才知道,后勤是整个实践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好坏关系到我们“梦之翼”社会实践队的工作能否顺利开展。

  我们后勤组在三下乡前就为队员们准备了可能需要的药品,以防队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知所措。感冒药、退烧药、跌打药都是必不可少的。还有订车的事情,为了让我们实践队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花费,我们联系了好几家订车的,在相互对比之下,最终选择了一家价格便宜,信誉高的以满足队员们的需求。

  下乡的第一天,我们后勤组便到厨房开展后勤工作,负责队员们的第一顿伙食。由于实践基地设备条件较好,厨房工具一应俱全,所以省了不少准备工作。首先我们分工,一部分人洗锅,一部分人去买菜,一部分人负责做下乡第一顿饭菜等。由于是第一顿饭,我们还不熟悉做饭流程,加上要做二十多人的饭菜,数目之庞大,我们最终做了两个多小时才把饭菜做好,还深刻记得,那天,有接近过炉灶的组员几乎被那浓浓的烟熏得眼睛通红,不时还会有泪水往下流。在组员团结一致的努力下,我们做出了一顿较为丰盛的饭菜。那时天空已经全黑。那次,我们很晚才开饭。

  作为后勤组组长,买菜是避免不了的。说实话,早上去买菜真的很辛苦,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准备去买菜,还要提着二十七个人的份量。但是,再想想队员们辛苦教育那群顽皮而又可爱孩子,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煮早餐的组员们也是很棒的,早早起床就是为了能够给队员们提供一天的能量来源。每天做饭,我们后勤采取的是安排人员。安排到工作的组员都会很热情做事。有时候,没有安排到做饭任务的组员友也会主动帮忙洗菜、生火、递水、上菜、分菜,尽量分担有做饭任务的组员的负担。这,很好的体现了我们“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团结友爱的精神!后勤主要是负责队员们的温饱、安全问题。通过三下乡期间的观察,才发现原来我们15电本班“梦之翼”实践队暗藏了很多厉害的大厨。他们做的饭菜都味道独特,各有各的特色。当我们在厨房穿梭时,我们总能看到,当柴火快要熄灭时不断添加木柴的身影;我们总能看到,大厨一直在高温火炉旁翻滚饭菜的娴熟身姿;我们总能看到,队员们公平地为队员们分菜的情形;我们总能看到,很多很多让我们感动的画面……我们总能听到,当队员辛苦工作时他人的深情问候声;我们总能听到,许多许多令我们感动的话语……(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然,后勤组不是一个孤立的组,我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的。完全可以说,其他表面上不是后勤组的队员们实际上也是后勤组的组员之一,并为我们后勤组以及整个实践队付出了许多辛勤的汗水。他们的功劳是不可磨灭的。三下乡期间,我们组和其他组的相互分工、配合,我们“梦之翼”实践队的支教行动方可顺利进行,相信孩子们也会从中深有体会,获益匪浅。

  经历了三下乡,我们15电本班更团结了;经历了三下乡,我们15电本班更强大了。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今后,我们15电本班会越走越远,越登越高,越挫越勇!当今社会如此之大,三下乡只是社会实践中的冰山一角。我们要不断实践,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发展和完善自身,然后做最好的我们。

  撰文:黄建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勤组三下乡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